【Halcon教程5】 halcon/c++接口基础 之内存管理

所有的HALCON类,不仅仅HImage,HRegion,HTuple,HFramegrabber等等,还有面向过程的方法中使用的Hobject,都可以使用默认的析构器自动释放内存。 
( see also section 2.4 “Destructors and Halcon Operators”))进一步地,当再一次构造对象,比如通过已经初始化的实例(see section “Constructors and Halcon Operators)调用CreateBarCodeModel,则已经分配好的内存将自动释放掉,然后再次重新分配。这样,在HALCON/C++中就没有必要调用clear_obj。另外,如果你的确调用了它,HALCON会抱怨已经释放了内存。

然而,仍然有两种场合需要显式地管理内存:第一种,见2.1节,string类型的输出参数,你必须为他们显式地分配内存。

第二种是当在面向过程的方法中调用句柄时:当创建一个句柄,如使用open_framegrabber内存分配,必须要在程序的末尾通过对应的算子释放内存,如close_framegrabber.

如何结合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代码

正如前面说明的那样,我们推荐尽可能地使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然而,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使用了面向过程的方法。比如,如果你想快速整合从HDevelop导出的代码,此种情况下,你只能通过面向过程的方法。除此之外,当前情况下,某些算子仅仅提供面向过程的方法,如创建仿射变换算子像vector_to_ragid。

图像化的参数和句柄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转换:

  • 将Hobject转换为图形化的参数类

    Hobject        p_image;
    read_image(&p_image, "barcode/ean13/ean1301");
    
    HImage         o_image(p_image);
       
       
    • 1
    • 2
    • 3
    • 4

    图形化的参数可以从Hobject转换成比如HImage,只需简单调用使用这个过程化的变量作为参数的构造函数即可。

  • 转换句柄到句柄类

HTuple         p_barcode;
  create_bar_code_model(HTuple(), HTuple(), &p_barcode);

  HBarCode       o_barcode;
  o_barcode.SetHandle(p_barcode[0]);
  o_code_region = o_barcode.FindBarCode(o_image, "EAN-13", &result);
 
 
  • 1
  • 2
  • 3
  • 4
  • 5
  • 6

句柄不能直接通过构造函数转换,但是,可以使用SetHandle()转换。

  • 转换句柄类为句柄
p_barcode = o_barcode.GetHandle();
 
 
  • 1

相似地,一个句柄可以由对应的类通过GetHandle()获得。你可以忽略这种方法,因此句柄类提供了强制转换算子,可以自动将其转换为句柄:

p_barcode=o_barcode;
 
 
  • 1
  • 转换图形化参数类为Hobject
Hobject  p_code_region = o_code_region.Id();
 
 
  • 1

图形化参数可以从像HRegion这样的类转换成Hobject,只需调用方法Id()。

  • 转换HWindow为一个窗口句柄
long           p_window;
  open_window(0, 0, width/2, height/2, 0, "visible", "", &p_window);

  HWindow        o_window(0, 0, 100, 100, 0, "visible", "");

  p_window = o_window.WindowHandle();
  disp_obj(p_code_region, p_window);  
 
 
  • 1
  • 2
  • 3
  • 4
  • 5
  • 6
  • 7

与其他句柄不同,面向过程的窗口句柄不能转换为HWindow类的对象!然而,你可以从HWindow通过WindowHandle()提取句柄。

正如章节“析构器和Halcon算子”中所说,你不能将clear_shape_model,clear_all_shape_models,or close_framegrabber和对应的句柄类一起使用。

I/O Streams

自从HALCON 7.1开始,halcon/c++不再提供输入输出流算子,因为一些项目想要使用旧的输入输出流(即他们想要使用

#include "HalconCpp.h"
using namespace Halcon;
#include "HIOStream.h"
#if !defined(USE_IOSTREAM_H)
using namespace std;
#endif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