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Flash

以下日志纯属个人略见,有任何不妥的地方,请大家见谅,有问题的地方可以发邮件指出
如果你经常上网,你会发现在各个网站上面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Flash动画,他们以各种形式存在:广告、在线小游戏、菜单、按钮、甚至blog中的播放器也可能是Flash制作的。
有些人会说:“做Flash很简单吗!不就是几个字,几张图,用帧效果连接起来,不就能动了吗!”这其实是一种很不负责的说法。
首先,这只能证明你目光短浅,没有真的了解Flash。当Flash还停留在Flash 4 或更早的版本的时候,你这么说也许有道理。但是朋友,Flash 8能提供的已经不仅仅是这些了。
其次,有点儿头脑并已经使用过Flash一段时间以后,你应该知道Flash的编程能力。Flash独有的Actionscript可以帮你建立很多复杂的交互动画。但是会编程的人毕竟是少数,这就能更好的证明真正使用Flash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关于Flash的动画制作,这里就不赘述了,如果你有Illustrator、Freehand、Painter或Photoshop中任何一个或多个软件的基础,在学一些关于线性影片的知识,你便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Flash的动画模块的制作了。到此,你只看到了Flash这做大冰山的一角。
下面就是Flash最有用的一部分了-Actionscript。关于AS,大多数人可能还在用AS 1.0,但是最近流行的是AS 2.0,它能更好的为Web开发带来便利。在今年年底将要发布的最新版本的Flash里面,可能会有AS 3.0版本出现(先期待一下…)
Actionscript能做什么呢?这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定义,随着Web的快速发展,AS的应用越发广泛了。
首先,有人说AS的语法和Pascal等语言很像,但我认为他更像Java,并且不断像Java靠近。AS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将整个Flash的AS程序存为一个.as文件,再通过Flash进行调用是现在最简捷的方法。你可以在这个.as文件中建立很多的类,组成一个类库,那么出现在.swf中的symbol便是这个.as文件所实例化的对象。这一点很符合Java程序员和.Net程序员的习惯。
其次,AS还可以实现许多Flash中实现起来很复杂的动画,例如复制出很多Movieclip,使用AS,你只需要一个duplicateMovieClip( )便可以省去你N个layer,何乐而不为呢?
最重要也是我最看好的,便是其在Web上面的应用。用Flash动画ActionScript,可以做出超炫的Flash站点,这是其他任何Web技术达不到的。也许你会用XML,会JavaScript,精通各种动态网站编程技术,而且还能很好的利用Ajax把他们弄到一起。但是在视觉方面,Flash站点的地位是不会动摇的。如果你接到的Case是给艺人或其它视觉设计界认识做一个Personal Site,那么用Flash吧!这会让你的客户极其痛快地多付你很多报酬。
还要说明的一点是Flash 8已经能最大程度的整合所有的动态网站技术。最简单常见的便是Flash+php+mySql,当然和asp、asp.net还有jsp的应用也是很多的。如果再加上Coldfusion和XML,那就是Perfect!
最后便是最新的嵌入式移动技术。谈到嵌入式的软件设计部分,大多数人便会想到JavaME,还有小部分便是C++和C#。但是Flash的努力也要得到大家的肯定,你可以在你信买来的装有S60操作系统的NOKIA手机中发现一个名为FlashLite player的东西,他便是在智能手机上播放Flash的工具。如果你用得是新版的Flash 8的话,你可以在Macromedia Official Site上面下载FlashLite插件,之后当你点击Export Movie,在player选项里便可看到FlashLite 1.0和2.0两个选项。当你Export之后,直接打包发到你的NOKIA或MOTO上面,就可以播放。(注:FlashLite只支持一部分Flash的功能。)
另外,网上有人再用JavaME和Flash做比较,在这方面我不好做什么评论,但我知道现在很多国外的嵌入式系统中软件的部分都是用Flash做的。例如车载电脑(可以内嵌GPS系统),Mp3/Mp4 player,甚至PDA也有。关于Flash在嵌入式方面的应用我们还需再等些时间去考察。以我个人的看法,Flash不可能打败JavaME,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后者是如此强大,但Flash也会占有一席之地,因为Flash能内嵌Java(这招够阴!)。
 
More…
从Flash MX开始,Flash Presentation功能便开始奋力超过Powerpoint,而且你可以想想,用过ppt的人都知道那东西的动画效果简直少得可怜,Flash呢?不说,大家也都知道。
只要你有心,Flash的各种功能便开始征服你。看,自从平面设计界老大Adobe把网络设计界老大Macromedia收购以后,这两家的元素就可以很好的整合在一起了。这就够爽一阵子了。
 
P.S. 下篇日志,我想浅浅地谈谈我对全Flash网站建设的一点心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