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中的数据库编程


一,SQL复习
1,SQL语句分为两类: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和DML(Dat Manipulation Languge,数据操作语言)。前者主要是定义数据逻辑结构,包括定义表、视图和索引;DML主要是对数据库进行查询和更新操作。
2,Create Table(DDL):
Create Table tabName(
colName1 colType1 [else],
colName2 colType2 [else],
...,
colNamen colTypen [else]
);
例如:Cteate Table pJoiner(
pno char(6) not null,
eno char(6) nut null
);
char int varchar等等都是用来定义列数据类型的保留字,其中varchar表示可变字符类型。
3,Select <col1>,<col2>,...,<coln>
From <tab1>,<tab2>,...,<tabm>
[Where<条件>]

条件中的子查询: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 From tab2 Where col1=col2
)//当查询结果为空时,条件为真。

4,INSERT INTO <tab1> VALUES(<col1>, ...<coln>)
5,DELETE FROM <tab1> [WHERE<条件>]
6,UPDATE <tab1>
SET <tab1>=<vlu1>
...
<tabn>=<vlun>
[WHERE<条件>]
例如:
Update exployee
Set age=27
Where name='赵一'
二,JDBC 主要接口:
java.sql.DriverManager类用于处理驱动程序的调入并且对新的数据库连接提供支持。
java.sql.Connection,指应用程序与特定数据库的连接。
java.sql.Statement,用于一般sql语句的执行(可以是查询、更新甚至可以创建数据库的执行过程)
java.sql.ResultSet,查询所返回的结果保存在此对象中,用它可以浏览和存取数据库内的记录。

1,通过jdbc-odbc桥使用odbc数据库(并不需要jdbc Drivers)

先在odbc DSN(Data Source Name)设置处设置pubs sysDSN,sa为username,密码为空
Class.forName("sun.jdbc.odbc.JdbcOdbcDriver");//加载驱动程序
con=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jdbc:odbc:pubs","sa","");//jdbc:odbc:pubs
con.close();
//应当catch ClassNotFoundException和SQLException

Connection的getWarning方法返回一个SQLWarning对象,在连接之前应当先检查。
使用jdbc-odbc的最大好处是:免费的。但是性能受odbc的限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