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软件开发导论——第二次作业

开源软件开发导论——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的要求是:https://bbs.csdn.net/topics/608215808

我提问的开源项目是:https://gitcode.net/csdn/csdn-datav

  1. 项目启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根据 develop.md 文档中的指导,项目启动方式为 npm install 。但在本地终端执行该命令后报了如下错误(截取一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均为配置问题,一个是 python ,另一个是 vs 。配置问题在开发过程中很常见,是个人需要常解决的问题。

当开源项目发展较大时,是否会对启动、运行及测试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汇总与提出解决方案。

  1. 用户体验

    这一点可能作为建议更合适。

    从用户的角度去体验,拖拽地图时,可能会将地图拖出显示区域。拖拉地图边缘可以将地图拖回;刷新页面也可以使地图恢复原样。但是在导航栏放置几个按钮也许可以使用户体验更好:

    • 复位按钮:点击该按钮可以回到地图中心
    • 回到上一次:复位之后或许想要回到最近一次的地图尺寸
    • 尺寸复原:当地图太大或太小时,通过鼠标滚轮使地图恢复原样并不是很便捷

    mapForce.vue 中,有关于地图的配置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终将会被 myEchart 所使用,或许是可以通过这个来实现复位等功能。

  1. 项目发展

    该项目是一个“数据可视化”的项目。目前看来,其实现的功能并不算多,那么该项目会朝哪个方向发展呢?是将内容细化,还是拓展展示内容的范围。

  2. 项目参与

    假如我要参与这个项目,那么我要承担哪一部分的责任?如果项目结构耦合性很强,那么意味着我需要对项目中的各个技术点有一定多的了解。

  3. 项目发展

    项目是否会随着技术一起成长?目前Vue 已经发布了Vue3 ,将来可能还会发展至更高的版本。该项目使用的应该是 Vue2 的技术点,当然 Vue2 依然有很强的适用性。那么之后该项目是否会引入新的技术点呢?比如 Vue3 ,或者当项目的功能有很大增长时,会不会用到 Vuex 一类的插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