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搞懂线程池

毋庸置疑我想讲述一道经典面试题;尽管在我们以往的求职面试过程中,听过太多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几年之后再次面对面试官抛出说下你对xxx的理解,谈谈你的看法...。诸如此类的问题如此泛化,不免一脸懵逼,如何有条不紊的说出来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够进入下一轮面试。

面试官:为什么要使用线程池?

求职者:因为线程是一种昂贵的资源,线程的创建和销毁是要消耗系统资源的,如果我们频繁的创建和销毁线程对系统资源来说是一种浪费,特别是在高并发的场景当中很可能导致系统瘫痪。再者当一个请求到来的时候才创建线程去处理变得并不高效。而线程池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通过分析业务场景和系统资源设置合适的核心线程数,最大线程数和任务队列容量来提升了线程的执行效率和避免资源的过度消耗保证系统的持续稳定。

面试官:说下线程池有什么作用?

求职者:线程池帮助我们管理并复用线程、控制最大并发数,利用线程池实现任务线程队列缓存策略和拒绝机制。隔离线程环境(可以创建多个池)。

面试官:说下线程池工作原理?

求职者:使用者提交任务时,首先判断核心线程数是否满了,不满则创建一个线程执行当前任务。如果核心线程数已满但队列容量不满则把任务放入队列。如果队列容量满了但线程池不满则创建线程执行任务,如果线程池也满了,那么当前任务就交给拒绝策略处理。

盗用一张图

面试官:线程池什么时候创建线程?

求职者:这个...(这是要考我源码啊 ),对不起我去下卫生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