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文件操作无法写入的问题

今天测试C++文件操作时,始终无法将数据写入文件中,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发现文件操作完成后一定要将文件关闭,即调用close()函数。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fstream>
#include <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fstream file1;
	ofstream file2;
	file1.open("A.dat", ios::in);
	file2.open("abc.dat", ios::trunc);
	double temp,data[1600];
	int index = 0;
	for(int i=0;i<1600;i++){
		//file1 >> temp;
		//data[i] = temp;
		file2 <<i;
		//if (i % 40 == 0)file2 << "\n";
		index++;
	}*/
	ofstream file3;
	file3.open("b.txt", ios::trunc);
	for (int j = 0; j < 16; j++){
		file3 <<j;
		file3 << " ";
	}
	file3.close();
	cout << "succed";
	int abc;
	cin >> abc;
}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Dev C++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C和C++编程。它提供了许多功能和工具,包括文件操作。下面是一些关于Dev C++文件操作的介绍: 1. 打开文件:使用`fopen`函数可以打开一个文件。例如,要打开一个名为"example.txt"的文本文件,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c FILE *file = fopen("example.txt", "r"); ``` 这将返回一个指向文件的指针。 2. 关闭文件:使用`fclose`函数可以关闭一个已打开的文件。例如,要关闭之前打开的文件,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c fclose(file); ``` 3. 读取文件内容:使用`fscanf`函数可以从文件中读取内容。例如,要从文件中读取一个整数,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c int num; fscanf(file, "%d", &num); ``` 4. 写入文件内容:使用`fprintf`函数可以向文件写入内容。例如,要向文件写入一个字符串,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c fprintf(file, "Hello, World!"); ``` 5. 检查文件结尾:使用`feof`函数可以检查是否已到达文件的结尾。例如,要检查是否已到达文件的结尾,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c if (feof(file)) { printf("已到达文件结尾\n"); } ``` 6. 检查文件是否成功打开:在打开文件时,可以检查返回的文件指针是否为NULL,以确定文件是否成功打开。例如,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c if (file == NULL) { printf("无法打开文件\n"); } ``` 这些是Dev C++文件操作的基本介绍。你可以使用这些函数来读取和写入文件内容。如果你有其他关于Dev C++文件操作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