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温柔-5 感冒引发再次住院 记录

[期待岁月能温柔,陪伴母亲到白头]

2019-10-09

弟弟微信说,老妈这两天食欲下降,没怎么吃饭,也不想吃饭,再加上流清鼻涕,他担心老妈感冒了,他准备带妈妈去医院,但是妈妈不愿意,说她没事,身体没有补舒服的地方。弟弟让我劝劝老妈。

 

我电话过去,老妈说他没事,只是胃口不好,不想吃东西,再加上家里一些小事情,她老人家心里有些不舒服,其它没事。老妈不想去医院主要2个方面原因:一是他血压低,每次一去医院医院要抽血,她两只手臂上的正常抽血地方都抽不出血,每次抽血她都非常痛苦,抽血的护士也紧张辛苦,抽血完,整个手臂都是麻木的,会麻木很长一段时间,上次4月份抽血的手臂地方,到现在还是经常麻木的;二是她老人家怕花钱,心痛钱,我们兄弟目前虽然日子过得去,但是也不是忒富裕,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我跟老妈说如果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去医院,不要再撑了,再撑就进icu了,像2018年11月份那样,直接20多天icu,我们兄弟一直请假陪护,花费更多,自己身体也难受遭罪;

 

老妈说她知道了一旦身体不适马上去医院。

 

之后过了2小时,我抽空给弟弟打了电话,跟弟弟说睡前去老妈房间看看老妈状态,有任何不适,直接送医院去;弟弟看完后,睡前去观察了下老妈状况,跟我发消息说老妈状态一般,还是坚持不肯去医院,弟弟怀疑是前两天傍晚天黑了老妈在广场上和熟人聊天,聊高兴了没回家受了寒气导致感冒了。我跟弟弟说,明天一早我再打电话劝老妈,一定要她去,她的身体扛不住,老妈一旦真的感冒了,就会引发肺部感染的。

 

2019-10-10

一早我给老妈打电话,老妈状态么有昨天好,说话断断续续的,没有昨天流畅了,我劝老妈去医院,老妈说她答应了去医院了,因为弟弟威胁她老人家了,如果再不去医院,弟弟就把我叫回家,弟弟说他照顾不了叫哥哥一起来照顾,老妈一听就不得不妥协去医院。再加上一点是老妈自己感觉腰部以下有些地方痛疼比较厉害,所以也意识到自己身体确实不适了,必须去医院了。

 

今天一天都很忙,晚上忙完,问了下弟弟,老妈在医院了,在第一人民医院,普通病房,医生说感冒引发肺部感染,住院治疗中,老妈状态还可以。

 

2019-10-11

早晨问了弟弟,弟弟说这次送医院及时,病情还比较轻,控制得住;傍晚有空,给老妈打电话,老妈说话明显比之前流畅了,状态也还可以的,只是老妈还是爱操心家人的事情,担心这,担心那,劝老妈别操心了不利于身体恢复况且儿女自有儿女福,老妈说她会注意自己的,但是一点儿也不操心,她也做不到毕竟为人父母心情都是一样的。

 

后续继续补充直到妈妈出院为止

 

2019-10-12

傍晚再次联系老妈,老妈状态好了一些,但是还没有完全康复,医生开了一些感冒方面的药物治疗,老妈住在医院,半夜起来是弟弟在照顾。老妈在呼吸感染科,里面大多数是呼吸感冒的人员,老妈很担心,晚上弟弟陪睡被病菌感染,弟弟本来带了口罩,但是晚上睡在病床上可能呼吸不好受不知不觉口罩就脱落下来了。

 

2019-10-13

今天老妈状况和昨天差不多,食欲好起来了,能正常吃饭了,而且还感觉到饥饿,但是痰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好像想吐但是吐不出来,憋着难受,可能还是肺部感染没有完全好彻底的样子。

 

2019-10-14

晚上老妈联系中,老妈半夜好像有些受凉,早晨扛不住,在病床抽筋了,把同病房的人吓了一跳,持续了好几分钟,老妈自嘲说就像在给别人看猴戏那样子,一点尊严和面子都没有了。我安慰她老人家说正常没事的,身体不舒服,一些意外情况,大家都理解,毕竟都是住院的人;老妈说自从上次8月份左右吃了表哥配置的中药后,再也没有抽筋过,这还是头一回抽筋,所以有些意外也有些担忧。我跟妈妈说后续多注意别着凉了。

 

2019-10-15

今天联系了下,老妈说自从我跟弟弟沟通了之后,弟弟不再很凶狠的和她说话了,每次都是笑嘻嘻,偶尔凶她几下过后又会哄她,老妈感觉不再怕弟弟了,之前的一段时间里面,老妈看到弟弟都和怕他;其实有时候弟弟也不是故意的,因为老妈爱操心,爱管“闲事”,家务事哪来杜宇错呀,老人家一掺和更是乱上加乱,弟弟就一个初中毕业的修养脾气只有那么高,只能按照他自己的本能去处理、凶着老妈叫她不要操心、老妈看弟弟这么凶就不敢说话了(大部分老百姓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沟通方式吧),我知道理解弟弟的苦处,弟弟凶着老妈,这样让他媳妇不用直面老妈的唠叨了,万一弟弟后续不在家,他媳妇照顾老妈也不至于关系有些僵硬;所以我跟弟弟沟通是别再凶老妈了,理由如下:

1)老妈有心脏病、疑似脑肿瘤、肺部感染、支气管炎等等,你凶她,她精神紧张压力大,更加容易病发的,到时候住院了,还不得你去医院照顾,最后辛苦的都是你。

2)有啥话好好说,老人到了这一地步,和婴儿一样,你越凶她,反弹越大。尝试沟通,心平气和的沟通下,实在有火气了,没地方发,你跟大哥说,大哥再心平气和的和老妈沟通下。

3)你凶她时间长了,她怕你,啥都不敢和你说,万一她不舒服也忍着,到时候变成大问题了,直接进ICU了,有个三长两短,你自己后悔都来不及。

弟弟很无奈说,他尽量做吧,尽力而为。我说能改善一点点是一点点,实在受不了,就打电话和我,我和老妈沟通吧。

与此同时,我也劝老妈,尽量不参合其它事情,老妈说作为父母的说不操心那能真的不操心呢,看着弟弟他们日子过的太松散了担心以后遇到点难处自己没有储蓄到时候可怎么办呀就难免不由自主的想劝劝年轻人日子要过得紧致一些。我劝老妈弟弟以后有我照顾不用担心。老妈说我也成家了得顾自己小家庭呀以自己小家为主。

 

2019-10-17

前一天老妈找医生说了,肺部的事情,医生就去肺部感染的科室了解了下,会诊了下,说了下大概情况,给老妈准备打药,促进痰的吐出,今天打了一次 ,老妈说咳痰轻松了一些,明天还要打针,后天观察下,没有什么就可以出院了;医生说老妈这种可以继续在医院住院,也可以回家养着,看病人自己安排。老妈叫我不要再担心她了,我说好的。

 

2019-10-19

今天忙碌,白天老妈的电话,没有接着,晚上打回去,老妈说身体已经稳定了,不用持续在医院住院了,自己回家好好休养,我说好的。后续万一身体不适了,不要硬撑,马上去医院住院,老妈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只是说她会照顾好自己叫我不要担心。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