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日记22 - 2021年元旦随记

2021-01-05 奶爸日记 2021元旦
今天是2021年第一天元旦,天气晴朗,白天比较暖和,温度在5°左右,中午的时候,娃娃说想跟老家的叔叔频频下,视频的时候,教娃娃说祝福叔叔新年快乐,娃娃说了:“叔叔新年快乐!”,说的还比较生疏,不过值得点赞,以往的时候,电话里面,娃娃有些害羞或许是胆小,基本不会说祝福的话!

下午午休后,和娃娃一起出去转转,我想去江边的公园走走转转,娃娃不想去,娃娃想去体育中心广场那边玩。可能是体育中心广场那边人比较多,热闹吧。于是换衣服,拿好水杯和面包,就准备出发去体育中心广场。一路我拉着娃娃的手,我们慢慢走过去,挺棒的,记得上一次娃娃还需要抱着走一段路,新年了,娃娃有进步,开始坚持着慢慢自己走路了。

到了体育中心广场后,广场人有一些,但是还是比较空旷,昔日的人来人往的跑到,现在就稀稀疏疏的10来个人在跑。娃娃一到广场,就撒开脚丫跑起来了,边跑还边回头召唤我:“爸爸,来追我呀,快点跑,来追我呀!”,于是我就加快速度慢跑到娃娃身旁,跟着娃娃一起跑,奔跑途中,娃娃有些累了,速度降下来了,恰巧边上有个人在运动,动作我没有见过,有些像舞蹈,有些太极拳,有些像太极操,还有些像广场舞。

可能是我们在边上观看,那个人不太习惯吧,一会儿,那个人就慢慢散步到广场的另外一边,找了个空地,继续锻炼去了,娃娃有些累了,坐在一个长椅上,我跟娃娃说,去那边有太阳的地方吧,坐那里休息会,也正好晒晒太阳,我走到一个有太阳光的长椅上,靠近马路的大门出口,娃娃不依,拉我走到另外一个离马路大门比较远的地方,坐了一会大概5分钟后,我发现我选中的地方已经没有太阳光了,而娃娃选中的地方还有太阳光。

那时候,我就在想,娃娃是碰巧呢,还是她经常来体育中心玩,观察出了哪里太阳光会留存时间比较长,然后记在了心里呢?希望是后者吧,希望我的娃娃能自己思考自己记忆一些有用的事情和事物。休息的时候,娃娃是躺在长椅上面的,她聪明的把羽绒服的帽子放下来,当做枕头了,在长椅上躺着闭目养神起来。

过了一会儿,娃娃又开始小跑起来,我陪她一起跑,结果娃娃跑到了一个自动售货机上面,跟我说上次外婆给他在这里买水喝,问我渴不渴,给我买水喝,我说爸爸不渴的不用买。然后娃娃说我饿了,给我买糖吃吧,我说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不健康的。娃娃没事的就是一颗,然后拉着我去马路对面的便利店超市里面给她自己买棒棒糖吃。娃娃很遵守约定,就拿了一个,乐滋滋的吃起来了,这时候夕阳已经下山了,天边一抹红晕余晖,天色也暗淡下来了,娃娃问我是不是天快要黑了,我说是的快天黑了,娃娃说那我们天黑要回家的,于是娃娃一边吃一遍慢慢走路回家了。到家后吃了晚饭,到睡觉的时候,娃娃跟我说爸爸我今天就吃了一颗糖我遵守约定了,我竖起大拇指给娃娃点赞并鼓励娃娃以后继续保持好习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