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运行时工具-cycript

cycript是大神saurik开发的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可以让开发者在命令行下和应用交互,在运行时查看和修改应用。它确实可以帮助你破解一些应用,但我觉得这个工具主要还是用来学习其他应用的设计(主要是UI的设计及实现)。

      这个工具使用了Objective-C和Javascript的混合模式,可以实时的和应用交互甚至修改应用。它的网址请猛戳这里。在官网上可以下载到完整的软件包。使用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越狱的设备上通过MobileSubstrate加装,这样可以在所有的应用里使用;另一种是通过静态库的方式把cycript集成到自己的应用,这样做不要求越狱,当然也只能在自己的应用内使用了。

      在越狱模式下cycript的安装:

      1. 在cydia下安装openSSH,这样可以确保能用SSH登录到iOS设备上,如果你已经安装过了,可以不用继续安装了

      2. 用sftp上传下载的cycript_0.9.501_iphoneos-arm.deb和libffi_1-3.0.10-5_iphoneos-arm.deb安装包到iOS设备上

      

      3. 用dpkg -i来安装deb包

      

      4. 运行cycript,如果出现cy#的符号,那么就是安装完成了

      

      安装之后自然是使用,这个使用方法网上讲得比较详细了,很多拿的还是支付宝的例子,所以在这里顺便提醒一下小伙伴们,现在设备集成了越来越多的应用,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都是越来越高,所以设备最好还是不要越狱,安全第一嘛。

      cycript的用法上主要是注入你关注的那个应用的线程,然后就可以获得app,获得window,慢慢去获得viewController,逐步逐步拨开UI的面纱,这个在学习经典应用的UI时真的是无上的利器!

      下图是我在跟踪微信的UI时的样子,大致上方向就是这样逐步深入。

      


      上面的例子是在越狱的机器上安装cycript,然后可以在任意的应用中使用。

      还有一种用法是在开发过程中,把cycript的framework集成在应用中,这样可以用于实时调整UI的参数,而且不要求机器越狱。下面给出一个最最简单的例子:

      1. 从官网下载cycript的包,是一个压缩文件,里面包括三个cycript.framework,cycript.lib和cycript

      2. xcode里面新建一个target,仅仅用最简单的singleViewApplication创建一个空白的应用,这时界面应该是一片纯洁

      3. 添加cycript框架以及依赖,添加cycript.framework框架是应有之义,但这个框架还需要依赖库的支持,包括JavaScriptCore和libstdc++;这里需要注意的是libstdc++是有版本要求的,必须是libstdc++.6.0.9.dylib,如下图所示

      

      4. 设置编译选项

          为了解决libstdc++的兼容问题,还需要在BuildSetting页设置"Other Linker Flags",添加-lstdc++;另外还有“C++ Standard Library”,确保选择了“Compiler Default”。如果没有选择特定的libstdc++版本并且正确配置编译器选项的花,在iOS7下链接会失败的,这一点请务必注意。

      5. 修改代码,打开cycript监听端口

          这个最好用一个宏来包一下,比如用:CYCRIPT_ENABLE

  1. #ifdef CYCRIPT_ENABLE  
  2.     CYListenServer(8888);  
  3. #endif  

          这里的8888就是cycript的监听端口,为了让这句代码起作用,请把CYCRIPT_ENABLE在加入到预设宏里面。

      6. 运行模拟器,这里还有一个要说明,目前只支持64bit的,不能使用32bit的模拟器,这个也需要配置一下,然后选择正确的模拟器运行,应用就可以跑起来了,仍然是一片纯洁的UI

      7. 进入cmd界面,切换路径到cycript包的解压目录下,运行./cycript -r 127.0.0.1:8888

          其中,127.0.0.1是你的模拟器或者设备地址,8888就是你代码里面配置的监听接口,如果正常,会进入cycript的REPL,这时就可以现场修改一些UI了,比如把白色背景改成红色:

      

      此时的UI应该就变成了红色背景。

      

      

      cycript的使用基本方法就是这样了,剩下的就是如何使用的问题了,这个一方面需要对iOS的框架有足够的了解,另一方面也需要积累经验。

转载地址:http://blog.csdn.net/sakulafly/article/details/2963362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