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

外包团队如何让

搭伙做外包有一段时间了反思下这个问题,有2个途径拓展项目来源

  1. 寻找有价值的客户,为他们高质量完成项目,并且愿意降低一部分费用,换取客户帮你去做推广。初始的团队,口碑是很重要的。

  2. 除了帮客户完成项目之外,争取项目运营的工作,这样才做得长久,服务费源源不断。可以考虑项目开发费收低一点,运营服务费可以持续收多一点的。

大家的做法是

关于获得更多外包项目,主要是两个思路:
一、做好现在的外包项目,争取到该项目后续的版本升级服务

二、主动出击寻找更多项目。
关于项目搜寻,以我们自己的经验,目前有效的方式有这几个:
1、同事和朋友等熟人介绍
这种成功率比较高,因为开发团队和外包方建立了间接的熟人关系,因此在合作讨论、报价、沟通上都会更顺利。
2、外包QQ群
有很多外包QQ群,直接在QQ上搜索就能找到,上面有的项目可以跟进,当然都是僧多肉少。
3、微信的创业群、朋友圈
现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参加线下创业活动等方式多加入一些微信创业群,并加一些创业者的微信,在微信创业群或朋友圈里面自然会有寻找外包团队的需求。
4、多交朋友、多露脸
前面3种方法,核心就是想方设法多露脸,将朋友弄得多多的。比如之前我们在“罗辑思维”里面曝光过一回,结果4个月之后还有人找我们做外包。
5、外包服务平台
国内的:智城、猪八戒、CSTO、sxsoft。不过价格低的离谱,和行业普遍情况有有非常大的差异基本上就是苦行僧。

个人的一些不成熟的发展观点

初期是慢慢构成团队的过程,团队组建非常重要我的观点是宁缺毋滥,现在技术人员普遍浮躁亲狂要一步一步来储备,目前对大环境来看外包的道路,宏观感觉越来越不够理想了

很重要要一直去努力去做是在团队核心竞争力上,一定要有沉淀和积累比如,框架,库,素材模板,流程标准,开发标准。

那么我们要做到哪些事情可以帮助我们容易获得项目!

一、首先要保证项目的质量

技术外包产业是一个B2B的产业,服务的都是企业公司。


对企业来讲,最看重的就是产品质量。尤其是软件产品,涉及到公司的众多业务操作,对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运作关系重大。所以,只有是真心想把软件做好的公司,质量肯定是第一位关心的问题。


因此,保证了软件的品质,那就是保证了你的金字招牌,就是保证了你的业务来源。这个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如果没有这个基础的话,可以说,其它的工作都是无用功。


哪怕你通过其它方式侥幸获得几次订单,但是这几次之后呢?要知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尤其是在这个并没有那么大的圈子里。


在这里,我觉得有必要重点强调下我的感受:千万别因为价格问题,而导致产品质量奇差。一定要在开工之前,把项目价格谈好。否则最后因为钱的问题导致产品很烂,这对客户和自己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是一个双输的结局。



二、要保证开发的速度。

在当前的软件外包市场上,项目的拖延成为了家常便饭。但是对于客户而言,时间就是金钱呀。可能由于你的软件开发拖延,正好赶上市场行情的变化。等软件做好了,机会也错过了。


到那个时候,不仅是客户不高兴,肯定都要找你拼命了。收钱?估计自己不赔钱就不错了。


所以,要想获得更多的项目,保证项目的开发进度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


当然,这个问题的背后是如何进行有效的项目管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以后有机会我可以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来聊一聊。


三、打造自己的品牌。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金杯银杯,都不如自己的口碑,因此,对于这份认可一定要倍加珍惜。


尤其是在外包行业,市场竞争激烈,鱼龙混杂,各种坑钱的乱象层出不穷。这个市场上,客户正在变得更加小心。


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能通过你的品牌,让客户减少决策顾虑,放心大胆的和你合作,那么订单可定是不会少的。


那么,怎么打造自己的品牌呢?个人觉得,在B2B行业,品牌最好的承载物就是你的产品,就是你的服务。


尽管线下做业务许需要上午关系,人脉,又觉得网上找项目价格实在是白菜价不赚钱赚吆喝。但是,只要你能做到以上几点,抓住一单的机会,那么,随着你的口碑传播,无论你是去跑市场,还是找朋友帮忙推荐,你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订单也会越来越多。


一步一步努力吧!当务之急是迅速储备团队自身核心竞争力!!!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