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onstXiong

记录编程实践...

  • 博客(8)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职责链模式在开源代码中的应用

职责链模式的作用:把请求从链中的一个对象传到下一个对象,直到请求被响应为止。通过这种方式去除对象之间的耦合。案例一servlet 2.3 版新增了 Filter 和 FilterChain,其中 FilterChain 就是用了职责链模式。Filter 用于在 Servlet 响应前,进行预处理、信息校验等,Filter 没有调用 doFilter 方法参数中 chain 的 doFilter 方法,调用链即停止public interface Filter { ...

2020-08-20 22:23:44 242

原创 《设计模式》- GoF

为什么看这本书?设计模式的开山之作,很有必要探索一下。书的整体情况书不厚,200 多页,最近工作比较忙,都是晚上零零散散看一会,花了差不多有七八个小时。书提到了这些知识模块:什么是设计模式?怎么描述设计模式?怎么选择设计模式?怎么使用设计模式? 通过设计一个文档编辑器的案例,介绍了设计问题与设计模式的使用 5 个创建型设计模式 7 个结构型设计模式 11 个行为型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的将来、Alexander 在建筑界的设计模式理论对软件方面的启发适合阅读人群有一些代.

2020-08-16 13:09:32 229

原创 命令模式在开源代码中的应用

命令模式的作用:将一个请求封装为一个对象,使发出请求的责任和执行请求的责任分割开。案例JDK 中的线程 java.lang.Thread,使用了命令模式。Thread 类的构造方法可以接收实现 Runnable 接口的对象,Runnable 的 run 方法可以理解为抽象命令,具体命令给程序员去实现。任务的接收与执行者是计算机的 CPU,任务的发起者是程序员。public class Thread implements Runnable { private Runnable targ

2020-08-11 23:13:55 462

原创 策略模式在开源代码中应用

策略模式的作用:定义了一系列算法,并将每个算法封装起来,使它们可以相互替换,且算法的改变不会影响使用算法的客户。案例java.util.Comparator 接口定义元素之间的比较方法,如,有 compare 方法public interface Comparator<T> { int compare(T o1, T o2);}Arrays 工具类,指定 Comparator 进行排序public class Arrays { public stat..

2020-08-05 00:00:09 358

原创 模板方法模式在开源代码中应用

模板方法的作用:定义一个操作中的算法骨架,而将算法的一些步骤延迟到子类中,使得子类可以不改变该算法结构的情况下重定义该算法的某些特定步骤。案例一JDK 中 java.util.AbstractList 抽象集合类,用到了模板方法模式,定义了留给子类实现的 add 方法和模板方法 addAll。public abstract class AbstractList<E> extends AbstractCollection<E> implements List<.

2020-08-04 23:59:16 333

原创 组合模式在开源代码中的应用

组合模式的作用:将对象组合成树状层次结构,使用户对单个对象和组合对象具有一致的访问性。案例一JDK 的 AWT(Abstract Window Toolkit),使用了组合模式。AWT 中包含了两种组件:容器组件和基本组件。容器组件是 java.awt.Container 的子孙类 基本组件是 java.awt.Component 的子孙类 容器组件和基本组件都是java.awt.Component 的子孙类Container 类中包含了很多基本组件或容器,放在ArrayList...

2020-08-04 01:18:59 260

原创 享元模式在开源代码中的应用

享元模式的作用:运用共享技术来有效地支持大量细粒度对象的复用。案例享元模式比较经典的应用就是 JDK 中部分基本类型的包装类,缓存了一定数值范围的对象,valueOf 方法转换为包装对象时,如果值在缓存范围内,即返回缓存对象。Byte,缓存了 -128 ~ 127 Short,缓存了 -128 ~ 127 Character,缓存了 0 ~ 127 Integer,缓存了 -128 ~ 127,JVM 启动参数-XX:AutoBoxCacheMax 可以设置范围的最大值 Long..

2020-08-01 08:37:50 317

原创 外观模式在开源代码中的应用

外观模式的作用:为多个复杂的子系统提供一个一致的接口,使这些子系统更加容易被访问,且不会暴露过多的底层实现细节。案例Tomcat 中,catalina.jar 中的 RequestFacade 和 ResponseFacade 两个类就使用了外观模式。servlet-api 中定义了HttpServlet 抽象类,类中的定义了处理 http get、post、delete... 等请求,返回处理结果,对应需要实现方法 doGet、doPost、doDelete...这些方法有两个共同..

2020-08-01 08:36:09 314

eclipse使用教程ppt

ppt版,eclipse的使用教程。简单介绍了eclipse的使用。

2018-09-03

Eclipse入门教程

eclipse的入门教程,介绍了如何使用eclipse开发java项目。

2018-08-31

JasperReport中文用户手册

JasperReport是一款开源报表引擎,用纯java编写。文档是对JasperReport的介绍。包含设计工具和模板文件等...

2018-08-30

无线wifi破解教程

简单介绍了wifi的工作原理。讲解了如何使用破解工具,搭建工作环境。使用字典破解wifi的密码。

2018-08-30

计算机网络原理 自顶向下方法 英文第6版

自顶向下的方法来讲授计算机网络的原理及其协议,即从应用层协议开始沿协议栈向下讲解,强调应用层范例和应用编程接口,使读者尽快进入每天使用的应用程序环境之中进行学习和“创造”。《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原书第4版)》的讲解以因特网为例,学以致用,注重教学法,深入浅出地重点讲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

2018-08-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