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64位 Samba共享VirtualBox Ubuntu12.04 下目录 (Samba图形界面)

  158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目录(?)[+]

最近学习安卓源码,由于windows下的文件系统对文件名的大小写不敏感,所以源码是得存放在Linux系统下进行阅读的。这是就得利用Samba服务,使Windows可以轻松访问Linux下的目录,过程如下:

一、配置网络

本机环境是 VirtualBox + Win7 64位旗舰版,为了保证虚拟机和主机都能上网还得再统一个网段下,就必须是用VirtualBox提供的桥接方式来和主机连接。
虚拟机设置如下:
Ubuntu12.04 Ip设置如下:我的网段是在192.168.0.x,所以我设置IP为192.168.0.129

主机Win7设置IP如下:IP地址:192.168.0.128

由于我桥接的是自己无线网卡,所以VirtualBox的那个虚拟网卡可以不用,我直接禁用了。
配置完IP后,可以再主机和虚拟机之间互相Ping下,看能不能都通,如果都通了,则继续往下看。不通的时候要先检查下网络设置有没有生效。Windows下在命令行里输入:ipconfig进行查看。Linux下输入:ifconfig进行查看。

二、安装Samba服务

在Ubuntu下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sudo apt-get install samba  
  2. sudo apt-get install smbfs  

还要将要共享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为777
接着就是得去配置Samba服务了,网上大部分都是直接配置smb.conf文件方式。这里我介绍下使用图形界面的配置方法。
需要去软件中心下载搜索关键词“Samba”,下载安装如下图形中的软件。

之后在Dash主页中找到这个软件,打开后出现如下界面:


删除没用的共享项目,点击“添加”按钮,设置你的参数

注意:1、共享名是在Windows下显示的文件夹名称,会在映射磁盘的时候用到
   2、记得在第二页 “访问”勾选访问的用户
利用这个图形Samba软件都配置完成之后,重启Samba即可。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sudo nmbd restart  
  2. sudo smbd restart  

三、访问Samba目录

在Win7中的运行输入\\Ip地址\共享名   即可以访问目录
也可以映射一个磁盘,方便每次去打开。方法如下:
打开“我的电脑”,找到“映射网络驱动器”

打开之后,在文件夹那栏输入地址+共享名(不一定是文件夹名),还有就是“登录时重新连接”和“使用其他凭据连接”这两项都要打钩,我就打了第一个,发下连接上了,但是我的电脑里没有对应驱动器图标,只有一起选择上了第二个才会有驱动器图标,大家可以试试。

连接成功后,就可以在我的电脑里看到,网络位置处多了个驱动器,这样每次只要打开我的电脑就可以轻松访问Ubuntu下的安卓源码目录了。欢迎大家拍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