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与有线共存上网----办公室必用,笔者亲测,网上不明不白,乱七八糟的信息太多

和所有上班的朋友么你一样,我们都遇到了有线和无线两种网络共存的情况,有时候两者都开着就无法上网,笔者也是一样,经过几番摆弄,在winxp下终于搞定了,Linux下比较简单,敲几个命令就行了,windows下命令用的少。

情况如下:笔者内网(有线)为192.168.100.*,即只能局域网,不能上因特网;另外一个是公司的usb无线网卡(可以正常浏览网页,聊qq的那种),连着一个路由器,网关为192.168.1.1,插上网线,无线就失效。

有的人说是网卡的优先级问题,但是打开我的网卡优先级选项,发现是无线网的优先级高于有线的,但是依旧不能上网,后来看到一篇文章,照着做就行了。

方法如下:

1.设置无线网卡为默认路由网关:无线网络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高级,手动输入无线路由网关,我这里的是192.168.1.1,跃点数为“1”,是最高优先级。到了这一步,如果有线连接,无线连接同时存在的话,所有的数据都是经由无线网卡处理的。



到了这一步,笔者已经可以正常上网,但是还有第二步:

2》设置排除信息,把192.168.100.X路段的网址连接请求交由优先网卡处理: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route -p add
192.168.100.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00.1 

其中192.168.100.0是本地局域网网段,192.168.100.1 是本机所处子网段的默认网关,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填写。

经过以上设置,在访问本地网段的时候均由有线网卡处理,访问互联网的时候可交由无线网卡处理,就不会产生冲突了.


还在测试中,目测目前没问题,有副作用我会更新的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