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部署项目的三种常见方式(idea部署项目到tomcat原理)

1.直接将web项目文件件拷贝到webapps目录中:

Tomcat的Webapps目录是Tomcat默认的应用目录,当服务器启动时,会加载所有这个目录下的应用。
所以可以将程序打包成一个 war包放在目录下,服务器会自动解开这个war包,并在这个目录下生成一个同名的文件夹。
一个war包就是有特性格式的jar包,它是将一个web程序的所有内容进行压缩得到。
之后直接就可以用项目报名访问:http://localhost:8080/myweb

2.在server.xml中指定:

在Tomcat的配置文件中,一个Web应用就是一个特定的Context,可以通过在server.xml中新建Context里部署一个JSP应用程序。打开server.xml文件,在Host标签内建一个Context,例如:

<Context path="/test" docBase="D:\workspace\test\WebRoot" debug="0" privileged="true"/>
或者
<Context path="/myweb" reloadable="true" docBase="D:\myweb" workDir="D:\myweb\work"/>
或者
<Context path="/sms4" docBase="D:\workspace\sms4\WebRoot"/>

属性说明:
path:虚拟路径。
docBase:应用程序的物理路径。
workDir:这个应用的工作目录,存放运行时生成的与这个应用相关的文件。
debug:设定debug level,,0表示提供最少的信息,9表示提供最多的信息。
privileged:设置为true的时候,才允许Tomcat的Web应用使用容器内的Servlet。
reloadable:如果为true,则tomcat会自动检测应用程序的/WEB-INF/lib 和/WEB-INF/classes目录的变化,自动装载新的应用程序,可以在不重起tomcat的情况下改变应用程序,实现热部署。
ntiResourceLocking和antiJARLocking:热部署是需要配置的参数,默认false避免更新了某个webapp,有时候Tomcat并不能把旧的webapp完全删除,通常会留下WEB-INF/lib下的某个jar包,必须关闭Tomcat才能删除,这就导致自动部署失败。设置为true,Tomcat在运行对应的webapp时,会把相应的源文件和jar文件复制到一个临时目录里。

3.创建一个Context文件

在conf目录中,新建Catalina\localhost目录,在该目录中新建一个xml文件,名字不可以随意取,要和path后的那个名字一致,按照下边这个path的配置,xml的名字应该就应该是hello(hello.xml),该xml文件的内容为:

1.docBase配置为项目路径:
<Context path="/hello" docBase="E:\workspace\hello\WebRoot" debug="0" privileged="true"></Context>

2.docBase配置为war包,则自动将war解压到配置文件(server.xml)中的Host的appBase="webapps"路径下:
<Context path="/hello" docBase="E:\workspace\hello\WebRoot\hello.war" debug="0" privileged="true"></Context>

3.tomcat自带例子如下:
<Context docBase="${catalina.home}/server/webapps/host-manager" privileged="true" antiResourceLocking="false" antiJARLocking="false">
</Context>

参考链接:
1.tomcat部署项目的几种常见方式:https://blog.csdn.net/eff666/article/details/53190161?spm=1001.2014.3001.5506
2.Java Web(一):IntelliJ IDEA打包WAR并部署运行: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297324/article/details/108074954?spm=1001.2014.3001.5506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eff666」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eff666/article/details/5319016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