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sync,flush,fsync

    传统的UNIX实现在内核中设有缓冲存储器,大多数磁盘I / O都通过缓存进行。当将数据写到文件上时,通常该数据先由内核复制到缓存中,如果该缓存尚未写满,则并不将其排入输出队列,而是等待其写满或者当内核需要重用该缓存以便存放其他磁盘块数据时,再将该缓存排入输出队列,然后待其到达队首时,才进行实际的I / O操作。这种输出方式被称之为延迟写(delayed write)(Bach 〔1 9 8 6〕第3章详细讨论了延迟写)。延迟写减少了磁盘读写次数,但是却降低了文件内容的更新速度,使得欲写到文件中的数据在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写到磁盘上。

    当系统发生故障时,这种延迟可能造成文件更新内容的丢失。为了保证磁盘上实际文件系统与缓存中内容的一致性,U N I X系统提供了 sync 和 fsync 两个系统调用函数。

1.1 sync 和 fsync

    sync只是将所有修改过的块的缓存排入写队列,然后就返回,它并不等待实际I / O操作结束。系统精灵进程(通常称为update )一般每隔3 0秒调用一次sync函数。这就保证了定期刷新内核的块缓存。命令sync(1)也调用sync函数。

    函数fsync只引用单个文件(由文件描述符filedes指定),它等待I / O结束,然后返回。fsync可用于数据库这样的应用程序,它确保修改过的块立即写到磁盘上。比较一下fsync和O _ S Y N C标志(见3 . 1 3节)。当调用fsync时,它更新文件的内容,而对于O _ S Y N C,则每次对文件调用w r i t e函数时就更新文件的内容。

1.2 fflush 和 fsync的联系与区别

    提供者fflush是libc.a中提供的方法,fsync是系统提供的系统调用。2.原形fflush接受一个参数FILE *.fflush(FILE *);fsync接受的时一个Int型的文件描述符。fsync(int fd);3.功能fflush:是把C库中的缓冲调用write函数写到磁盘[其实是写到内核的缓冲区]。fsync:是把内核缓冲刷到磁盘上。 

c库缓冲-----fflush---------〉内核缓冲--------fsync-----〉磁盘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