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阻止事件传播

要删除之前已经分配给一个标签的事件,jQuery的unbind()允许做到这一点。要使用它,首先创建一个jQuery对象,带有想要从其上删除事件的元素。然后,添加unbind()函数,传递给它一个带有事件名称的字符串。例如,如果想要阻止类为tabButton的所有标签响应任何click事件,可以这么编写:

$('.tabButton').unbind('click');

看一下这个简短的脚本,来了解unbind()函数是如何工作的。

    $('a').mouseover(function(){
    alert('You moved the mouse over me!');
    });
    $('#disable').click(function(){
    $('a').unbind('mouseover');
    });

第1行到第3行为页面上所有的链接(<a>标签)的mouseover事件添加了一个函数。把鼠标光标移动到链接上,会打开一个带有消息“You moved your mouse over me!”的警告框。然而,由于警告消息的频繁出现可能会令人厌烦,第4行到第6行允许访问者关闭警告框。当访问者单击带有ID为disable的一个标签的时候(例如,一个表单按钮),mouseover事件会从所有的链接删除,并且警告框不再出现。

阻止一个事件传播

Internet Explorer和W3C的事件模型都得到了Firefox、Safari和Opera的支持,这使得事件传递超出了初次接收事件的元素的范围。例如,假设要把一个事件辅助函数分配给一个特定链接的click事件,当单击该链接的时候,click事件触发,函数运行。然而,这个事件并没有在这里停止。每个祖先元素(标签包围着单击的元素)也可以响应同样的单击。因此,如果给包含该链接的一个<div>标签分配一个click事件辅助函数,用于该<div>标签的事件的函数也会运行。

这一概念叫做事件冒泡(event bubbing),意味着多个元素可以响应同一个操作。这里有个例子:假设为一幅图像添加了一个click事件,以便单击图像的时候,一幅新的图像会取代它。该图像位于一个<div>标签中,我们也给该标签分配了一个click事件。在这个例子中,当单击<div>的时候,会出现一个警告框。现在,当单击图像的时候,这两个函数都会运行。换句话说,即便单击了图像,<div>也接收到了click事件。

你可能不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但是遇到的时候,结果就会令人不安。假设在前面的例子中,当单击图像的时候,我们不希望<div>做任何事情。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必须阻止click事件传递到<div>标签上,而又不会妨碍处理图像的单击事件的函数执行。换句话说,当单击图像的时候,分配给图像的click事件的函数会替换一幅新的图像,然后就停止click事件。jQuery提供了一个名为stopPropagation()函数来阻止事件传递到一个祖先标签上。这个函数是事件对象的一个方法,因此,在一个事件处理函数中访问它:

    $('#theLink').click(function(evt){
    //do something
    evt.stopPropagation();//stop event from
    continuing
    });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uphtm.com/js/135.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