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中关联(Association)和依赖(Dependency)的区别

(以下转载自UMLCHINA论坛)  
  在UMLCHINA精华区,看到了一些关联和依赖的讨论,似乎越讲越糊涂.我想谈一点自己的看法:  
  1、在《UML参考手册》第37页中,指出“关联和泛化都是依赖关系,但是它们有更特别的语义,故它们有自己的名字和详细的语义。我们通常用依赖这个词来指其他的关系。”  
  2、在《UML参考手册》30页中,定义了关联为“关联描述了系统中对象或实例之间的离散连接。最普通的关联是一对类元之间的二元关联。关联的实例之一是链。”  
  3、接着,又说明了“关联关系是整个系统中使用的“胶粘剂”,如果没有它,那么只剩下不能一起工作的孤立的类。”  
   
  根据 这三点引用,我们就可以知道关联是类之间的“静态”关系,只有通过这个关系的导航,一个对象才能找到另一个对象。它就象我们手中的通信录,取得其他对象的联系方法。除了这个职责之外,关联没有进一步的意义了。这时有人可能会问,我们总该用关联(通信录)为 程序 做点什么呀!不好意思,关联除了能找到对方之外,别的什么都不懂了。因此,一般来说,关联是用语言机制中的指针来实现,可以在程序初始或运行是建立。当然,也可以用任何标识对象,并能在运行中定位对象的机制来实现。  
 依赖关系,简单地来说就是“动态”的关系,提供者可能要求或指示依赖关系中客户的变化,依赖者为了达成要求被依赖对象行动的目的,依赖首先要取得对方的引用,以便于实施这个依赖 操作 ,对方对象的引用可以通过二种方法获得,一种是依赖对象之间也存在关联关系,所以它可以直接通过自己的关联找到对方对象的引用,第二种是依赖对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