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ho MQTT 嵌入式c客户端研究笔记

最近做物联网设备,需求长连接推送功能。当前物联网有一个标准协议是MQTT,对应有很多开源服务端,如何快速接入这个服务呢。有两种接入方案: 
  1.自己clone 代码修改维护。 
  2.找第三方服务,比如当前提供支持的有云巴,bat。bat目前都还处于公测中,at使用都需要申请设备,b可以直接接入。对比了价格,b最便宜,一个月免费消息1百万条。 
  最后决定先尝试使用百度云的MQTT服务后台,在百度云里术语叫做“”物接入“”。 
  百度云MQTT客户端兼容PAHO,PAHO也是一个开源的MQTT协议项目。下面需要写客户端对接服务,百度云提供了如下语言的支持: 
  https://cloud.baidu.com/doc/IOT/MQTTClientSDK.html 
  由于是物联网设备,我们选择Embedded C/C++。点击进入github工程页面: 
  https://github.com/eclipse/paho.mqtt.embedded-c 
  在Linux环境下: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eclipse/paho.mqtt.embedded-c.git 
  cd 到工程根目录 
  make 
  编译成功,build目录生成如下文件: 
  **samples/pub0sub1 
  samples/qos0pub 
  libpaho-embed-mqtt3c.so 
  libpaho-embed-mqtt3c.so.1 
  libpaho-embed-mqtt3c.so.1.0** 
  将三个so文件copy到/lib目录下,然后运行qos0pub,会发送一条消息。 
  再运行pub0sub1,会显示收到qos0pub之前发的那条消息。至此,paho mqtt 嵌入式linux平台c的客户端就跑起来了。
--------------------- 
作者:rocky-bull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rambomatrix/article/details/6289215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