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clone 克隆报错 fatal: Authentication failed for

在从公司的库克隆项目时候报错

git版本:Git-2.23.0-64-bit

版本库使用TFS

是第一次连接克隆没有让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点很纳闷),gitee 和github都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不是第一次可能是用户名和密码错误导致

解决办法:查看凭据管理器

打开 windows的凭据管理器;没有自动记录你的git的地址,需要自己添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您好!针对第一次使用 Git 拉取代码时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的问题,出现 "fatal: Authentication failed for" 错误通常是由于认证失败引起的。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确保您提供的账号和密码是正确的,并且您有权限访问该仓库。请确认您输入的账号和密码是否正确,并且没有输入错误。 如果您确定账号和密码是正确的,但仍然无法通过认证,您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1. 使用 SSH 密钥进行认证:在使用 SSH 密钥进行认证之前,您需要生成 SSH 密钥并将公钥添加到您的 Git 服务提供商(如 GitHub、GitLab)。然后,您可以使用 SSH URL 克隆仓库,并且无需每次都输入账号和密码。 2. 使用凭据缓存:您可以配置 Git 使用凭据缓存来存储您的账号和密码,以便在下次操作时自动填充。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启用凭据缓存: ``` git config --global credential.helper cache ``` 这将在默认情况下将凭据缓存一小时。您可以通过将 `--timeout` 参数与以秒为单位的值一起使用来更改超时时间。例如,设置为 1 小时: ``` git config --global credential.helper 'cache --timeout=3600' ``` 3. 使用凭据管理器:某些 Git 工具可以与凭据管理器集成,例如 Windows 的凭据管理器或 macOS 的钥匙串。您可以尝试使用这些工具来存储和自动填充您的账号和密码。 希望以上方法能够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果还有其他疑问,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