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Chromium的源代码

文章转自http://blog.csdn.net/plc_jianghao/article/details/50487733#comments

前言

1.如果你长期工作在中国大陆地区,请先弄一个靠谱的vpn,否则还是放弃搞chromium吧,具体原因你懂的(!—!)
2.以下的介绍是针对mac和linux平台的,windows平台大同小异。

第一步:配置安装depot_tools

depot_tools是google开发的一套针对chromium项目的管理工具,功能有很多,可以用来下载chromium项目的源码、下载chromium依赖库文件、整理代码格式、代码提交、代码审查等等,其实现是利用svn、git、python等其他工具,并且是跨平台的,windows、mac、linux都可以用,有兴趣的可以深入了解,但这里只用它来同步chromium的源码。
获取depot_tools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 git clone https://chromium.googlesource.com/chromium/tools/depot_tools.git
这个东西比较小,下载很快,完成后需要将它配置到环境变量,假设你同步到了/home/depot_tools目录,则执行以下命令

exportPATH=/home/depottools: PATH:
你可以把这个命令放到当前用户的.bashrc文件中(mac系统放到.bash_profile)中,重启终端。depot_tools中的命令就可以使用了。建议将depot_tools的路径放在$PATH的最前面,这样放在一下命令与系统命令冲突。

第二步:同步chromium源码

首先你要建立一个存放代码的目录,假设为/home/chromium。
然后进入这个目录,执行:

$ fetch –nohooks chromium
其中fetch就是depot_tools这个工具中的一个命令。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整个东西同步完成有20多G,并且除非有异常发生(比如网断了什么的),整个过程没有什么提示,既不提示下载速度也不提示下载进度,只显示一句:

Running: gclient sync –nohooks
我都是通过查看/home/chromium目录的大小变化来确定同步是否在进行。

如果你只需要最新的代码,可以执行:

$ fetch –nohooks –no-history chromium
这样大概只会同步7G左右的东西。
如果在下载过程中发生了异常(比较常见的是断网,因为vpn),可以在/home/chromium目录下执行:

$ gclient sync –nohooks (or –nohooks –no-history 总之与fetch的参数一致)
有时可以继续同步,有时不行,具体原因没有分析过,但是我还是建议在发生中断后,删了下载目录,再用fetch命令重新下载,所以vpn一定要稳定靠谱,否则可能你永远也下不完。

下载完成后,如果你需要编译而不是仅仅看一下源码的话,还需要执行

$ gclient runhooks
这个过程很慢,他会下载一些编译工具链,如果不执行这一步,编译过程很可能有一些奇怪的错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