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albR2018a+VS2017+Windows10+CPU 配置MatConvNet

一、安装VS

根据自己Matlab的版本查看适配什么样的VS版本,比如下图中我可以看出我能适用VS2017,所以果断卸载了VS2019……

根据自己安装的实际情况,添加下面的(修改)路径到系统变量的path: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7\Enterprise\VC\Tools\MSVC\14.12.25827\bin\Hostx64\x64

注意如果只安装“使用C++的桌面开发”,如果后面的编译操作不成功,请回到这里:

在安装包处选择“修改”,除了默认勾选的之外,安装包再勾选这两个:

二、下载MatConvNet

http://www.vlfeat.org/matconvnet/ 

请根据需要自行download并解压。

三、配置mex

打开Matlab,在下面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mex -setup

选择Microsoft Visual C++ 2017 (C)不能是下图这样的MinGW编译器。

mex -setup c++

选择Microsoft Visual C++ 2017不能是MinGW编译器。

必须保证C和C++编译器都是使用VS的。

四、编译

我的MatConvNet的解压位置是
 

E:\matconvnet-1.0-beta25

所以,在Matlab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run E:\matconvnet-1.0-beta25\matlab\vl_compilenn

run (MatConvNet的解压位置)\matlab\vl_compilenn

编译成功,继续输入:

run E:\matconvnet-1.0-beta25\matlab\vl_setupnn

运行完成后没有报错/警告,视为安装成功。

五、测试

程序提供了vl_testnn来测试

vl_testnn

我在代码中也调用成功:

六、错误解决

(1)在  run vl_compilenn时候,提示错误

'cl.ex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这是因为安装VS之后没有添加cl.exe文件路径到系统变量的path,具体可见“一、安装VS”。

(2)在  run vl_compilenn时候,提示错误

gdiplus.lib: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是因为mex没有指定好C和C++编译到VS,具体可见“三、配置mex”。

七、参考引用

https://github.com/vlfeat/matconvnet/issues/303

https://github.com/vlfeat/matconvnet/issues/501

http://www.vlfeat.org/matconvnet/install/#requirements

https://blog.csdn.net/bailing910/article/details/79693620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