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服务器的安装,用户的添加,密码的设置

  本文是基于Debian系统写的,有可能会有些系统有些不一样,需要注意。

  首先安装vsftpd:

apt-get install vsftpd -y

如果显示没有安装包就更新一下列表:

apt-get update

登录Linux主机后,运行命令:”service vsftpd start”

vsftpd有几个配置文件需要注意:vsftpd.conf,ftpuser.

vsftpd.conf中是vsftpd的配置文件,其中有一句话是:

anonymous_enable=NO,我看别人说都要改成NO,应该默认就是NO,意思是禁止匿名用户登陆。

有的还会有vsftpd.user_list:位于/etc目录下。该文件里的用户账户在默认情况下也不能访问FTP服务器,仅当vsftpd .conf配置文件里启用userlist_enable=NO选项时才允许访问。

配置修改完记得执行service vsftpd restart重启vsftpd服务;

添加ftp账号:

useradd 用户名 -s /sbin/nologin 这样添加的用户路径默认指向/home/用户名;如果需要指向其他目录,

useradd 用户名 -s /sbin/nologin -d /其他目录

设置或更改密码:

passwd 用户名 回车输入密码

在ftpuser中列出的用户是不能登陆的,记得删掉。

用软件传输文件或改写文件时可能会出错,原因是大部分权限都是默认关闭的:

在/etc/vsftpd.conf中,把write_enable=YES前的#去掉;

找到local_umask=022,把后面的值改成777,就得到了所有的权限。

PS:这里有很全的配置说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