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使用Detours调试远程线程注入的dll

4 篇文章 0 订阅

远程线程注入是指一个进程在另一个进程中创建线程的技术。该技术可以用于:API Hook,破解软件所谓的“内存补丁”等。

将DLL注入到其它进程并不是难事,问题是这个被注入的DLL不太好调试。调试DLL是个比较头疼的问题,更何况是这种运行在其它进程空间的DLL。

几经周折,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可以调试这种DLL的方法,现将该方法归纳总结如下。(有更好办法的朋友可以留言告知,一起成长)

一、准备

1.    详见教程

(一) Windows环境下的Detours编译

(一) Windows环境下的Detours编译_Code Captain的专栏-CSDN博客_detours 编译

说明:setdll.exe已经生成,存放路径如下所示:

二、dll注入具体调试前置条件

1.     打开*.exe所在目录,建议将*.pdb/*.exe/*.dll放置于同一目录,方便注入后的调试,以及setdll.exe的测试。

2.     启动命令行提示符,通过setdll.exe修改IAT。

setdll.exe/d:TestInjectDll.dll DllInject.exe

修改IAT成功后的结果如下所示:

PS:若dll未导出至少一个函数,将出现下图提示。因此,需要新增一个导出函数方能进行IAT修改。

导出函数限定符:__declspec(dllexport)

三、开始调试

启动工程开始调试,调试结果如下所示:

随后大家可以自行发挥了。

四、源码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Cavan2477/DllInjectTest.git

有任何问题请给我留言或直接联系我。

Email: code_captain@163.comicon-default.png?t=LA23mailto:code_captain@163.com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