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32和SysWoW64的区别(转载)

转载自:https://www.ssdax.com/196.html

很多朋友在运行某个软件,特别是一些游戏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缺少xxx.dll文件,辛辛苦苦从网上下载了这个文件后,到底放到哪个文件夹中呢?特别是在64位操作系统中,到底是放到System,System32还是Syswow64?

32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同时运行32位和16位代码,而64位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直接运行64位代码,同时通过使用WoW64(Windows on Windows 64)也能运行32位代码。

32位版本的Windows在如何允许32为和16位代码并肩运行方面有着很复杂的机制,然而64位版本的Windows就不同了,32位代码与64位代码单独运行,有着两个Program Files,有着system32和syswow64两个DLL文件夹,甚至两个注册表。

在32位操作系统的Windows文件夹中,SYSTEM和SYSTEM32两个文件夹,分别用来存放16位和32位的DLL文件。如果按照这个规律,存放64位系统的DLL文件的文件夹应该叫:System64,但实际上存放64位DLL的文件夹依然叫:System32,同时又多了一个SysWow64文件夹现在的软件大多是32位软件,所以默认会将DLL文件放到System32文件夹中,而微软为了保障兼容性,所以无论是32位还是64位的DLL文件都是放到了System32文件夹中。

那SysWoW64文件夹又是干什么用的呢?这是因为32位软件并不能在64位系统中直接运行,所以微软设计了WoW64(Windows-on-Windows 64-bit),通过Wow64.dll、Wow64win.dll、Wow64cpu.dl三个DLL文件进行32位和64位系统的切换来运行32位软件。所以在64位系统中,DLL复制到System32文件夹中即可。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