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槽,又一款 Markdown 组合神器!!!

点击上方“民工哥技术之路”,选择“设为星标”

回复“1024”获取独家整理的学习资料!

Typora 是专注于编写 Markdown 格式的编辑软件,使用方便,支持多种格式导出。

PicGo 是一款免费的图床管理应用,支持拖拽上传,剪切板上传等方式。你可以用它快捷地将图片上传到图床并获得网络链接。

注意:请不要把 PicGo 安装到 C 盘 Program Files 下

为什么需要图床

Markdown 可以理解为增强版的文本文档,语法简单,支持更多的风格样式,相比 word 更加轻便,文件大小更小,同时可导出为指定格式,目前大多是技术博客论坛已支持 Markdown 格式,基本上可以做到一次编写多处使用。当然 Markdown 也存在缺点,比如图片。

Markdown 文档编写时可使用本地图片,但是无法在网络上使用。图床的作用可以理解为将文档中的图片放到网络上,直接引用网络地址,这样可以做到无论在那个平台都可以使用统一的图片地址。

搭建图床教程较多此处不做讨论,作者使用的是 github 搭建的免费图床。

配置 PicGo (CDN 加速)

  • 仓库名:用户名/仓库名

  • 分支名:所属分支

  • token:

|-seetings 
|-- Developer settings 
|------Personal access tokens 下生成

注意:token 只会显示一次,记得保存如果你不建议重新配置一次的话

指定路径:仓库下的指定文件夹

自定义域名:使用了 CDN 加速,配置格式为:

https://cdn.jsdelivr.net/gh/用户名/仓库名

设置 Typora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

点击PicGo界面左侧的PicGo设置->设置Server,并按下图设置(默认已设置)

至此,便可通过 Typora 优雅的编写 Markdown 文档,图片粘贴到文档就能够自动上传到 github 图床了。

来源:https://laoxuai.gitee.io/2020/05/11/markdown/

最新整理的 2TB 干货资源,包括但不限于:Linux运维架构师、大数据、Docker、数据库、redis、MongoDB、电子书、Java、机器学习、BAT面试精讲视频等。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1024 」即可免费获取!!

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跳转

10天上线,37小时后倒闭,一行代码干掉一个价值十亿美金的项目

超赞!墙裂推荐这款开源、轻量无 Agent 自动化运维平台

华为鸿蒙手机终于要来了!App生态已解决

详解Docker中Image、Container与 Volume 的迁移

开放下载!《Rocket MQ 使用排查指南》精解100+常见问题

SQL查找是否"存在",别再count了!

轻松管理 Kubernetes 集群的7个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