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进行3DS MAX SDK插件开发之一---- 配置入门及Sample篇

准备工作:


环境:Visual studio 2005, 3DMax9.0, 3DS MAX SDK
环境搭建:VS和3DMAX从网上很好找到,3DS MAX SDK则需要从完整版的3DMAX光盘中安装


配置过程:


1,在Program Files/3ds Max SDK/maxsdk/howto/3dsmaxPluginWizard中的readme.txt有配置方法


<1>打开3dsmaxPluginWizard.vsz修改如下:




 <2>将以下的3个文件放到VS的vcprojects(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vcprojects)中

              3dsmaxPluginWizard.ico
              3dsmaxPluginWizard.vsdir
              3dsmaxPluginWizard.vsz


 <3>在VS新建目录中会出现3ds max Plugin Wizard选项。新建就OK了


 <4>第一个文件导出插件的雏形:

  ·选择3ds max Plugin Wizard,填写文件名称和文件路径,单击"确定"。

  ·在Plugin Type中悬着File Export,单击"确定"。

  ·设置MAXSDK的路径:F:/Program Files/maxsdk。

  ·设置插件文件输出路径G:/3dsmax/stdplugs(此为3DS MAX的插件存放地方,插件放在这就能使用,我当时没注意这个路径,老是无法正常运行,白白Kill了不少时间)

  ·设置调式软件3dsmax.exe的路径G:/3dsmax(调试时需要)

  ·代码:

   const TCHAR *firetProgram::Ext(int n) { //TODO: Return the 'i-th' file name extension (i.e. "3DS"). return _T("My3D"); }//导出的文件格式的后缀。即文件格式为XX.MY3D




<5>导出程序的入口,在函数DoExport(const TCHAR *name,ExpInterface *ei,Interface *i, BOOL suppressPrompts, DWORD options)添加代码:




<6> 导出一个MY3D文件则可以看见控制台中显示“Export Begin”。编译环境配置成功。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