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web2.0的自组织,为什么很重要?

     web2.0已成为一种新的互联网信息组织模式,其区别于以往信息组织模式的特点就在于,他是自组织的,就像一种自然现象一样,自发的从出生到灭亡。然而,在这种自发的创生、生长、灭亡的过程中,也仍然是受一定的客观规律支配的,并且这种自我成长的寿命、质量也是有一定条件的,而不是一个无条件的过程。

     因此,web2.0的自组织也是一样,主体能否茁壮成长,取决于约束该主体的运行机制,也就是客观规律。这样就很显然,研究web2.0的自组织绝对不是仅仅用几个经典的自组织理论来解释一下就成了的,他有很广的研究范畴。研究web2.0的自组织规律,是作为新一代互联网的信息组织模式来进行的,其意义相当重大。

    自组织过程有优劣。有的web2.0网站能给用户以良好而丰富的用户体验,自然其用户数量、访问量、名气等都能获得较高的分值,从而能更好的盈利;而有的网站则寿命极其短暂,推出没几个月就倒闭。例如搜索引擎的排名技术,也算是一种web2.0的技术,但由于排名算法的不同,其检索性能、客户满意度也有较大的差别,这里的排名算法就是一种控制机制,所以对于搜索引擎的自组织而言,研究这种排名算法就显得非常重要。

   web2.0的网站有很多种类型,并且每种类型的自组织方式也不一样,我们的研究,既要考虑到所有站点的一种通用的规律,也要注意到特殊网站所体现出来的特殊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利用好第二代互联网来组织好信息,使其真正能为人所用,实现价值,也降低成本。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