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10 开始PCB项目

版本:AD10


1应知概念

1.1工作空间

对于集成开发环境来说,工作空间就是用来存放工程的目录。对于AD10来说,如果有多个工作空间,则可以在AD10 Project栏点击Workspace按钮进入选择的工作空间。

 

1.2工程

对于集成开发环境(如AltiumDesignerkeilVS2010)来说工程就是用来包含完成目标的所有文件,然后将所有的文件结合起来输出目标。如一个Altium Designer 10 PCB工程来说,包括“原理图”、“PCB”、“原理图库”、“PCB库”等文件,然后完美的实现每个文件之后就输出PCB项目相关文件。

 

1.3 PCB项目文件

(1) 原理图文件

描述电路原理图的文件。能在此文件中 利用原理图库文件中的元件符号 来绘制电路原理图, 如复位电路电路。


用元件符号绘制原理图

 

(2) 原理图库文件

绘制原理图 元件符号(图形)的文件。如能在此文件中绘制电容的符号。

 

电容元件符号


(3) PCB文件

设计PCB的文件,在此文件中对对具PCB封装的元件进行布局布线操作。

 

PCB封装图形组成的PCB图


(4) PCB库文件

原理图元件的封装图形,如元件电容符号对应的PCB封装图形


电容元件符号对应的电容PCB封装


在利用AD开板时,一般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原理图和PCB设计之上。原理图中的元件来自原理图库文件。PCB文件中的PCB封装图一般由原理图文件导入,原理图库文件中的每个元件符号都在PCB库文件中对应着一个封装图形。根据这种对应关系,当从原理图文件中将原理图导入到PCB文件中时,AD根据原理图中的连接方式用每个元件符号对应的PCB封装图代替元件符号到PCB文件中,供开板者进行布局和布线。

 

2 创建PCB工程项目步骤

打开Altium Designer Release 10,可在左边栏选择Project

 

(1)创建PCB项目

File->New->Project->PCB Project。鼠标左键选中新建PCB项目,右键选择SaveProject As…保存在某个文件中(工作空间内)并可更名。此时PCB工程项目容器已经建立,文件后缀为.PrjPCB。接下来往此工程项目中添加原理图、PCB等文件。

 

(2)在PCB项目下创建原理图文件

File->New->Schematic。选中新建原理图文件,右键选择Save As…将其保存到刚保存PCB工程项目的工作空间内并可更名。

 

(3)在PCB项目下创建PCB文件

File->New->PCB,同理Save As…

说明:对于简单的PCB设计,PCB项目拥有原理图文件及PCB文件已经足够,因为大多的库元件图及封装都可以在AD官网上直接下载。

 

3 PCB一般设计流程

于是,现在已经可以根据PCB设计步骤开始PCB的设计了。PCB设计的大体流程为:

(1) 根据需求板子功能。

(2) 根据功能设计原理图。(难点,核心)[若没有元件符号没有在原理图库中时还需要自己绘制]

(3) 将所设计原理图导入PCB文件中,进行元件布局、布线(关键)。[必要时也可在PCB中直接添加原理图中未涉及完的元件 ]

(4) 确定无误后。导出加工需要的GERBER文件。

 

AD Note Over。

  • 6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