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新手笔记四】hibernate逆向工具使用

采用逆向工具生成数据库的实体Java类。

操作环境:MyEclipse

工具:PowerDesigner,SQLyog

第一步,建立数据库或数据表。

当项目的数据表比较多,并且关系比较复杂时,可以采用PowerDesigner进行数据库模型的设计。操作方式可以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bea41d43684fa4b4c51be6cf.html

然后将数据模型导出为sql语句(可包含多张数据表)。

第二步,将数据表导入项目的数据库中。

采用SQLyog来管理项目数据库。选择数据库,导入第一步生成的sql文件,如果数据表简单的话,也可以直接在这里创建表。


第二步,项目工程中数据源配置

applicationContext.xml配置文件相关配置如下(采用spring统一管理hibernate)


其中相关配置文件db.properties记录数据库基本信息


第三步,myEclipse连接数据库

Windows--show view-- DB browser

如果是初次连接数据库,建立新的连接,空白处右键,new,出现如下窗口


因为是mysql数据库,driver template选择mysql connector,driver name就是这个连接的命名,可以随便填,就如上图中我的myjdbc;connection url填写数据库的URL,与项目中配置的一致。username和password就是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点击add jars,导入你下载的mysql的jar包


点击 test driver,输入数据库的密码,看连接数据库是否成功。


点击 finish,则DB browse中出现了刚刚的连接。

第四步,数据表生成实体类

在 db browse中,找到刚刚在数据库中创建的数据表materialpurchase,右键,选择hibernate reverse engineering


java src folder选择Java文件的目录

Java package选择你要存放生成的Java类的目录

下面可以勾选生成的文件:

第一个是映射配置文件*.hbm.xml

第二个是Java类文件,可以选择create 抽象类

第三个是DAO文件

这里只选择生成前两个文件,且不需要抽象类

next,id generator选择native,表示自增


点击next,可以配置几张表级联的单向或双向关系,这里一张表就不用管了。


点击finish。

目录中已经生成了Materialpurchase.java和Materialpurchase.hbm.x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尚硅谷Java基础笔记是一套系统而全面的Java基础学习资料。这份笔记Java语言的基本概念介绍开始,涵盖了Java的核心知识点,包括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流程控制等。接着,笔记详细讲解了面向对象编程的特点和Java中的类、对象、封装、继承、多态等内容。 在这份笔记中,还深入讨论了Java中的常用类库,如String、ArrayList、HashMap等,以及它们的常见用法和实例操作。此外,笔记还介绍了常见的异常处理机制,包括try-catch语句、throw和throws关键字等,帮助学习者理解并掌握Java中的错误和异常处理。 除了基础知识的讲解,尚硅谷Java基础笔记还提供了大量的例子和练习题,帮助学习者巩固所学内容,并通过实践提高编程能力。这些例子和练习题涵盖了各个知识点和应用场景,从简单到复杂,逐渐深入,非常有助于学习者的理解和应用能力的提升。 总而言之,尚硅谷Java基础笔记是一份详细、系统、易懂的学习资料,适合初学者入门学习Java编程。无论是对于零基础的学习者还是对于有一定编程经验的人来说,这份笔记都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宝藏,可以帮助他们夯实Java基础,掌握编程技巧,为进一步扩展知识奠定坚实的基础。 ### 回答2: 尚硅谷java基础笔记是一份完整而详细的教程,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 这份笔记由尚硅谷团队精心编写而成,包含了Java基础的各个方面。首先从Java的历史和应用领域入手,引导读者对Java有一个整体的认识。然后逐步介绍Java的发展环境和使用工具,让读者能够了解如何配置和使用Java开发环境。 接下来,笔记逐个介绍了Java的基本语法、数据类型、运算符、流程控制语句等基础知识。这些内容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呈现,附有实例和练习题,让读者可以通过练习巩固所学内容。 除了基础语法,笔记还深入讲解了Java的面向对象编程思想和相关特性,包括类与对象、封装、继承、多态等。这部分内容对于理解Java的核心思想和编程范式非常重要,而且通过实例和案例的讲解,更加直观地展示了面向对象的优势和应用。 此外,笔记还包含了Java的常用类库的介绍,如集合框架、IO流、异常处理等,这些内容对于进行实际开发非常实用。 总之,尚硅谷java基础笔记内容全面、深入浅出,适合初学者学习和巩固基础知识。通过系统地学习这份笔记,读者可以建立起扎实的Java基础,为后续的学习和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笔记中的案例和练习题也为读者提供了不少实践机会,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