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HOOK

O.前言

 

所谓API HOOK就是对API函数的截获。API HOOK 好像是一个永远被程序员关注的话题,从没停止。最近在看《windows核心编程》,看到了API HOOK。于是写了些程序,本文就是在程序编写的过程中作的一些总结。阅读本文需要一些PE文件结构的知识,读者可以先找一些相关书籍阅读。

 

我们知道程序中对API函数的调用经过编译后,会生成一个CALL指令,而CALL指令的操作数指向IAT中的地址值。所以要HOOK 某个API函数,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对IAT项的截获。我们称之为IAT法。

 

第二种方法就是在每个API函数的头部进行截获,我们在每个需要HOOK API函数的头部放置一个JMP指令,让它转移到我们定义的一个PROXY程序中去。我们称这种方法为API函数头部HOOK法。

 

第三种方法,我们用一个替代的DLL文件(SUBDLL文件)来代替原来的正常的DLL文件(ORGDLL文件)。在SUBDLL文件中,我们EXPORT所有原来的ORGDLLEXPORT的函数。我们称这种方法为DLL替代法。

 

这三种方法各有利弊,下文我们将会分别对这三种方法的实现和优缺点详细讲解。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