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基本设计原则

@Sandijs Ruluks早在2014年就针对响应式设计提出九大基本设计原则

34

响应式 vs. 自适应网页设计

很看起来似乎相同,但事实并非如此。两种方法相辅相成,所以没有对与错之分

内容流

随着屏幕尺寸变小,内容开始占据更多的垂直空间,并且下面的任何内容都会被下推,这称为流。如果习惯于使用像素和点进行设计,那可能很难理解,但是当您习惯使用像素和点进行设计时,这是很有意义的。

相对单位

画布可以是台式机,移动屏幕或介于两者之间的任何内容。像素密度也可能变化,因此我们需要灵活的单元并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这就是相对单位(如百分比)派上用场的地方。因此,设置内容为50%宽意味着它将始终占据屏幕的一半(或视口,即打开的浏览器窗口的大小)。

 其他自适应方案:https://www.cnblogs.com/mzzy/p/11928271.html

 

断点

断点允许布局在预定义的点更改,即在桌面上有3列,而在移动设备上只有1列。大多数CSS属性可以从一个断点更改为另一个断点。通常,放置的位置取决于内容。如果句子中断,则可能需要添加一个断点。但是,请谨慎使用它们-当难以理解是什么在影响什么时,它会很快变得混乱。

最大值和最小值

有时,就像在移动设备上一样,内容占据屏幕的整个宽度非常好,但是将相同的内容延伸到电视屏幕的整个宽度通常会变得毫无意义。这就是为什么Min / Max值有帮助的原因。例如,宽度为100%,最大宽度为1000px,则意味着内容将填满屏幕,但不会超过1000px。

 

嵌套对象

还记得相对位置吗?具有很多彼此依赖的元素将很难控制,因此将元素包装在容器中可以使其更加易懂,整洁。这是像像素这样的静态单位可以提供帮助的地方。它们对于您不想缩放的内容(例如徽标和按钮)很有用。

Mobile优先 还是Desktop优先

从技术上讲,如果项目从较小的屏幕开始到较大的屏幕(移动优先)开始,或者反之亦然(桌面优先)开始,则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如果您先从移动设备入手,它会增加额外的限制并帮助您做出决策。人们经常从两端开始,因此,确实,去看看哪种方法对您更有效。

Webfonts与系统字体

想在您的网站上使用酷炫的Futura或Didot吗?使用网络字体!尽管它们看起来很漂亮,但请记住,每一个都将被下载,并且您下载的内容越多,加载页面所需的时间就越长。另一方面,系统字体的闪电般快,除非用户本地没有它,它会退回到默认字体。

位图图像与矢量

您的图标是否有很多细节并应用了一些奇特的效果?如果是,请使用位图。如果没有,请考虑使用矢量图像。对于位图,请使用jpg,png或gif;对于矢量,最好的选择是SVG或图标字体。每个都有优点和缺点。但是请记住大小-未经优化,任何图片都不能上网。另一方面,向量通常很小,但是某些较旧的浏览器不支持。另外,如果它有很多曲线,则它可能比位图重,因此请明智地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