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开发基础之Java基础

大数据给很多人的感觉是,专业性强,操作繁琐,属于“高大上”的技术。大数据人才供不应求,有一些人则看到了大数据带来的机遇,想通过专业的培训来学习大数据,那么大数据从0开始需要学习些什么内容呢

 

一、0基础学习大数据需要Java基础

Java:开发需求最多的编程语言之一,可以从事网站开发、桌面程序设计、游戏开发、安卓后台开发、全栈开发等。它可以说是大数据最基础的编程语言,一是大数据的本质是海量数据的计算,查询与存储,后台开发很容易接触到大数据量存取的应用场景;二是Java天然的优势,大数据的组件很多是用Java开发的。

零基础小白想学习大数据,需要从Java基础开始学起,可以把Java语言作为第一个入门语言。一般来说,学会JavaSE就可以了,但能掌握JavaEE的话会更好。

JavaSE:变量、循环、if等等;面向对象;I/O输入和输出(HDFS会用到);反射、泛型,MR查询;JDBC:操作关系型数据库(RDBMS)(HIVE会用到)。

 

二、大数据需要学习Linux系统管理、Shell编程设计、Maven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Shell是一个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它是用户使用Linux的桥梁;Shell既是一种命令语言,又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Shell是一个命令解释器,解释执行用户所输入的命令和程序。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可以通过一小段描述信息来管理项目的构建,报告和文档的项目管理。如果你对大数据开发感兴趣,想系统学习大数据的话,可以加入大数据技术学习交流扣扣君羊:522189307,欢迎添加,了解课程介绍,获取学习资源。

大数据技术往往运行在Linux环境下,大数据的分布式集群(Hadoop,Spark)都是搭建在多台Linux系统上,对集群的执行命令都是在Linux终端窗口输入......想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需要掌握Linux系统操作方法和相关命令。

Linux:Linux安装、CentOS、目录结构(文件类型、权限、用户命令)、Linux命令、基本操作-SQL基础:Select(重点)insertupdatedelete(Hive、SparkSQL会用到)等;大数据的终极目标:使用SQL分析大数据。

Shell:变量、if条件判断语句、shell函数、Case条件语句、while循环和until型循环、for循环和select循环、条件与循环控制及状态返回值、shell数组等。

Maven:Maven大数据自动化构建、部署工具,包括安装部署与配置、Maven仓库、MavenPOM等。加米谷大数据培训机构。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