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Plus命令

oracle安装完成之后会自动提供sqlpuls命令,直接输入此命令即可。随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不回显。)
sqlplus scott/tiger
数据库之中基本组成是数据表,每一张表会包含多条数据记录,下面查询一下emp表的数据。
设置格式化命令
进入设置命令行属性-选项-快速编辑模式-布局宽度都改为120
设置每行显示的数据长度。SET LINESIZE 300;
设置每页显示的数据行数。SET PAGESIZE 30;
以上这两个指令被称为格式化指令

现在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系统在进行一些命令编辑的时候都是很好使用的,但是很多Oracle 运行的时候都是没有图形界面的,所以一般这样的情况下,要想编写程序代码,就必须启动本地的记事本程序。
输入命令 ed 文件名称,如果不写文件后缀则默认为·sql
打开记事本之后,就相当于进入了程序的阻塞状态。必须等待记事本关闭之后才能继续使用。随后如果要执行文件中的命令,则使用@文件名(系统会默认找到.Sql 文件。)
在整个Oracle 提供有四个用户,切换用户的命令为。
Conn 用户名/密码 [As sysdba ]
如果使用的是Sys 用户,那么就必须使用 As sysdba 否则无法登录。
严格来说,Emp 表的名称是模式名称.表名称,现在随着发展模式名称几乎等于用户名,所以现在Emp 表的完整名称是用户名.表名称,即Scott .Emp

在Sqlplus命令里面,除了可以用Oracle 自带的命令外,还可以Host 调用本机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Plus是Oracle提供的一个基于文本的命令行工具,用于连接、管理和执行SQL语句和PL/SQL代码。下面是一些SQL*Plus命令的详细说明: 1. CONNECT:用于连接到一个Oracle数据库实例。可以指定用户名、密码和数据库名称。 2. SELECT:用于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可以使用WHERE子句对数据进行筛选,并使用ORDER BY子句对结果进行排序。 3. INSERT:用于向数据库表中插入新的行。需要指定表名和要插入的值。 4. UPDATE:用于更新数据库表中的行。可以使用WHERE子句对要更新的行进行筛选,并指定要更新的字段和新值。 5. DELETE:用于删除数据库表中的行。同样可以使用WHERE子句对要删除的行进行筛选。 6. COMMIT:用于提交事务。将之前的SQL操作永久保存到数据库中。 7. ROLLBACK:用于回滚事务。取消之前的SQL操作,恢复到上一个提交点。 8. CREATE TABLE:用于创建新的数据库表。需要指定表名、字段名和数据类型。 9. ALTER TABLE:用于修改数据库表的结构。可以添加、修改或删除表的字段。 10. DROP TABLE:用于删除数据库表。 11. DESC:用于显示数据库表的结构,包括字段名、数据类型和约束。 12. SET AUTOTRACE:用于启用或禁用执行查询计划和统计信息的跟踪。 13. SET PAGESIZE:用于设置输出结果的页面大小。 14. SPOOL:用于将结果输出保存到一个文件中。 15. START:用于执行一个包含SQL*Plus命令和脚本的文件。 16. EXIT或QUIT:用于退出SQL*Plus。 这些命令只是SQL*Plus的一部分功能,它还提供了很多其他命令和选项,可以用于自定义和优化数据库查询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