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 Java 必须突破的 10 个知识点

转载自 高级 Java 必须突破的 10 个知识点!

工作多少年了,还在传统公司写if / for 等简单的代码?那你就真的要被社会淘汰了,工作多年其实你与初级工程师又有多少区别呢?那么作为一个高级Java攻城狮需要突破哪些知识点呢?

1、Java基础技术体系、JVM内存分配、垃圾回收、类装载机制、性能优化、反射机制、多线程、网络编程、常用数据结构和相关算法。


2、对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思想有清晰的认识、熟悉掌握常用的设计模式。


3、熟练掌握目前流行开源框架(spring/springmvc/ibatis),并且对其核心思想、实现原理有一定认知。


4、熟悉Oracle、MySQL等数据库开发与设计以及缓存系统Redis或 Memcached的设计和研发。


5、熟悉底层中间件、分布式技术(包括缓存、消息系统、热部署)、消息中间件:ActiveMQ、RabbitMQ、工作流中间件:JBPM。


6、精通shell编程,熟练应用awk、sed、grep、strace、tcudump、gdb等常用命令。


7、有大型分布式、高并发、高负载(大数据量)、高可用性系统设计开发经验。


8、对配置管理和敏捷研发模式有所了解(svn,git)。


9、熟悉常见的一些解决方案及其原理:单点登录、分布式缓存、SOA、全文检索、消息中间件,负载均衡、连接池、流计算等。


10、能大概知道市面上主流技术的特点及业务瓶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