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SCMAD认证考试的经验

作者:mingjava 文章来源:http://www.j2medev.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646

前些天通过了SUN Certified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er(SUN认证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认证,现在把考试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SCMAD的考试编号是310-110,目前考的可能还不是很多。SCMAD是基于SCJP认证的,因此你必须首先通过SCJP才可以参加SCMAD的考试。从考试的名称可以看出SCMAD的认证水平是Developer不是SCJP的Programmer。因此大家在参加考试之前不应该轻敌,以为可以像通过SCJP那样容易。还是应该谨慎一些的好。

        SCMAD的考试范围并不局限于MIDP2.0,而是JTWI1.0。而且MMAPI和WMA占的比重还不小。因此你必须好好复习一下JSR120和JSR135的内容。SCMAD主要在以下方面考察大家的能力:

1,JTWI(JSR 185)
2,CLDC1.0/1.1
3,安全(包括CLDC和MIDP)
4,联网
5,应用程序模型/生命周期/配置(Provisioning)
6,RMS
7,PUSH
8,MIDP UI
9,MIDP GAME API
10,MMAPI1.1 / Media using MIDP2.0
11,WMA1.1

        68道选择题覆盖了上述的内容,答题时间为150分钟,55%的正确率通过。由于是面对Developer的,因此主要考察的是对应用开发的掌握,不像SCJP那样考察编程基础了。如果大家想通过这个认证,需要好好准备一下。好运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