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Moblin Netbook开发和测试工具包“动”起来

           为了构建,测试和调整 Moblin应用程序,你需要什么呢?坦率地说,你可以使用来自一个资源的各类工具做任何事情,这就是Intel。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英特尔嵌入式软件开发工具集合和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英特尔应用程序软件开发工具集合就是两个很好的范例。它们的组件充分利用了Eclipse IDE。英特尔工具是商业工具,在你的GNU工具链(来自自由软件基金会)的基础之上安装。英特尔工具比GNU工具更进一步,注重的是Moblin开发。本文将重点关注嵌入式软件开发工具集合,下个月,我们将讨论应用程序软件开发工具集合。

         据英特尔称,相比GNU工具,它的工具链可以加快上市时间,优化代码生成。

英特尔工具,因为为Moblin进行了调整,也擅长于发现和锁定性能和代码正确性问题。所以,结果就是:一个更快,更有效的应用程序,可以提高客户经验。

         有五项工具组成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英特尔嵌入式软件开发工具集合-其中有项工具仅在本集合中提供。

注意,所有这些工具是基于Linux的,这就意味着你需要使用一个基于Linux的软件开发工作站。(因为Moblin是用于移动设备的Linux,你也可以在目标平台上运行工具,尽管我不确定你为什么要这样做;Moblin netbook 动力不足,需要使用一个开发系统。但是有这个选项还是不错的。)英特尔集合的费用是US$1,999/每站点,可以直接从英特尔购买和下载。

 

五项工具是

* Linux OS的Intel C++编译器

* Linux OS的英特尔集成性能元件库

*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英特尔JTAG Debugger

*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英特尔应用程序Debugger

* Linux OS的英特尔VTune性能分析器

让我们简单探讨下前两项工具吧,它们是开发工具,然后再谈谈测试和调校工具。

 

两项开发工具

       Linux OS的Intel C++编译器(http://software.intel.com/en-us/intel-compilers/ )设计时,以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为特定的目标,为芯片的调度器优化。因为英特尔的编译器设计人员与芯片的设计人员合作紧密,因为它也根据凌动处理器的其它微系统构架属性进行了很好的调整。英特尔编译器与gcc,GNU编译器套装的C/C++编译器兼容,使用相同的binutils。

你肯定听说过英特尔IPP,或者说是英特尔集成性能元件。它是高度优化功能的集合-实际上是手工优化,充分利用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强大力量。与英特尔IPP结合的功能还有多媒体回放/录音,编辑,图像处理,和网络数据通讯,以及其它更多功能。有诸多免费代码范例可供你查核,学习和以此为基础进行构建。


三项测试/调校工具

      当你使用一个小型设备如一个上网本时,每一微秒-毫秒-纳秒都很重要。(皮秒,每个人?)。软件缺陷,如无效率的循环或超时调用,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包括故障的程式码和优化效果差的代码。虽然英特尔编译器和性能元件集合可以有所帮助,但是终究,应该由调试器和性能分析器帮助你确保应用程序有效运行-并帮助你对有关问题进行补救。

我们来熟悉的第一项工具就是英特尔应用程序调试器(如果是单独购买,是使用Intel C++编译器的开发中心版本,略有不同,更为本地化)。应用程序调试器对各类事情都有帮助,从低等级汇编调试到高等级语言C++ 应用程序调试。它包括全效trace支持,这有助于锁定通常难以发现的错误。这里,特别重要的一点是,它支持基于Moblin应用程序的本地开发和测试。你可以在开发主机上,在KVM环境内运行这些应用程序,然后将它们“推广”到基于凌动处理器的上网本上去。

      Intel JTAG 调试器 (仅可通过英特尔嵌入式集合获得)对应用程序调试器是个补充。JTAG指的是联合测试行动小组的一个标准,定义了目标设备的远程调试和测试界面。英特尔JTAG调试器提供了一个系统,bootloader和Moblin Linux 核,并且促进了调试设备驱动器的性能。

      调试器可帮助你发现为什么应用程序不再运行-并且修复这些问题。Intel VTune性能分析器将会向你展示,在哪里运行的应用程序出现了性能瓶颈,并且会帮助你决定在哪里进行优化。通过在目标设备上运行代码,并且进行小规模的样品取集,它提供帮助。这意味着你不需要将仪器写入代码了;VTune会替你关注各类问题。(你可以参阅英特尔软件网络上的“使用Linux软件开发工具链启动起来”,了解更多有关VTune的信息)。

 

是什么,走向哪里?

      前面我提到了你可以在Moblin netbook上运行开发工具-但是你可能不会愿意这样做。为什么呢?有一点就是,原马力。如果你的开发工作站和大多数开发站一样,那你就应该有一个高效的四核处理器,一个公吨的内存,和我们人类可获得的最快捷的硬盘。特向上网本的粉丝们表示歉意,我这里绝对不是要进行对比,无论是就处理器性能而言,还是消耗RAM的编译和调试而言。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显示。当你将诸多上网本和外部显示屏连接起来,你的DEV工作站可能至少有一个24英寸显示屏。或者是两个。

这就意味着你的开发工作为交叉开发:在一个工作站上编译代码,并且在改工作站上进行初测试,直到应用程序正常运行起来。此时,调试和性能调校会转移到目标上网本上。因此,你的IDE,你的英特尔编译器和性能元件,以及调试器会被安装到你的开发工作站上去。主VTune控制台也会安装到你的开发工作站上。

       什么会被按转到你的目标设备上呢?自然,你的应用程序会被安装。你还可以将目标设备(如,上网本)连接到网络上,这样你的开发工作站上的调试器可以通过TCP/IP与目标对话。如果你使用的是英特尔JTAG调试器,你可以使用一个JTAG设备,与上网本被拓展的调试接口(XDP)相连接,以此开始对你的整个平台和系统级的软件进行远程调试。进行远程应用程序调试时,调试器是一个小“树桩stub”,叫做idbserver, 它通过TCP/IP为你的测试阶段处理应用程序运行控制和调试事件。

      与VTune性能分析器一起安装的,有一个小的应用程序,叫做VTune Sampling Collector(VTune样品取集)。你会想要在你的目标上网本上运行它。它会收集数据样品,而你的软件也同时在运行。运行完毕后,你可以将该文件(通过网络或使用一个USB键)复制到你的开发工作站,以进行分析。


查核英特尔集合

你可以看到,英特尔颇费了一番心思和精力以为Moblin应用程序构建一个完整的工具链。Moblin v2就是你所需要以开始写入或移植应用程序的工具。登陆英特尔网站,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所有品牌和名称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

Alan Zeichick是Camden Associates的主要分析师。他向企业就技术挑战提出建议,撰写技术性文章,并且在行业活动上就企业IT,网络化,安全,软件工程和消费者电子等问题发表演讲。同时,作为BZ Media的 SD Times的编辑部主任,Zeichick推动了针对软件开发管理人员的行业报纸的发展。

曾经是主框架开发人员和系统分析师的Zeichick在1984年成为了一名技术分析师和撰稿人。他是三千多篇文章的作者,与咨询团队合作,包括PricewaterhouseCoopers, IDC和Anderson Consulting, 并且在诸多活动上,如COMDEX, Networld+Interop, Microsoft TechEd, JavaOne 和软件开发会议(Software Development Conference)上发表了 演讲。

 

原文链接:http://moblinzone.com/top_stories/784/45/Get_Your_Moblin_Netbook_Development_and_Testing_Toolkit_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