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

用vs运行cmake后的工程

参考: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AZRxI0jGDzo6Pikk68qylee0g7leXbpbZGiVuyiijWbd8scUKWvh9y0E-ZHeToZ5mWXYQD3uLMXiA6Lwf9_r8HEFpoLWvUhCuMcnH4rnOS7

 

1、单个文件示例:
1) 首先建立文件夹CMakeTest/Src
2) 在文件夹Src中建立两个文件main.c和CMakeLists.txt
3) main.c: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
     getchar();
     return 0;
}
4) CMakeLists.txt
PROJECT (HELLO)

SET (SRC_LIST main.c)

ADD_EXECUTABLE (hello ${SRC_LIST})
5) 打开:开始--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2--Visual Studio Tools--VS2012 x86 Native Tools Command Prompt

 6) 进入到CMakeTest/build/Src目录,执行以下代码
mkdir build & cdbuild
cmake .. -G"NMake Makefiles"
nmake

 

 

学习使用CMake构建工程

转自:http://blog.csdn.net/alex_my/article/details/18982363  (学习使用CMake的详细过程参考链接)

 

使用CMake生成sln项目

 

1) 以上是一些基本应用,现在我们将要生成sln项目供VS直接使用,当然,也可以生成供XCODE使用或者linux等等。

 

2) 本机配置:WIN7 X64,VS2012 X64。本次使用CMakeTest/Src5做为示例。

 

3) 运行CMake, 将Src5包含在源文件中,在Src5下新建build目录(也可以先不建,会自动生成),将其包含到生成文件中。

 

如图:

 

# 配图 cmake_step71.png

 

 

4) 运行上图中红框指示的Configure按钮,在弹出框中选择Visual Studio 11 WIN64(根据你的需要进行选择,注意的是VS2012 对应

 

的版本号是110,因此选11, VS2010 对应的版本号是100,因此选10)。点击下图中红框指示的Finish按钮。

 

# 配图 cmake_step72.png

 

 

5) 运行结束后如下图所示,如果有错误,会在红框指示区提示。请再次点击 Configure按钮。

 

# 配图 cmake_step73.png

 

 

6) 运行结束后如下图所示, 然后请点击Generate按钮。

 

# 配图 cmake_step74.png

 

 

7) 打开CMakeTest/Src5/build,会发现生成的HELLO.sln。

 

# 配图 cmake_step75.png

 

 

8) 用VS2012将项目打开,选择ALL_BUILD为启动项,编译。

 

# 配图 cmake_step76.png

 

 

 

ps:

 

'nmak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参考:http://blog.163.com/lvan100@yeah/blog/static/68117214201332761143157
如果你也遇到了这个问题,那么我敢肯定90%的情况下你使用的cmd是普通的cmd!
'nmak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解决的问题很简单,使用VS2010自带的cmd。

 

 

 

 若是显示“ 'cmak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参考:http://blog.csdn.net/solox1983/article/details/6567342 
环境变量的配置。
     要在"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环境变量->PATH,增加两个工具的bin文件夹的目录。这样才能在CMD 或者直接编译和生成makefile。
http://www.cmake.org/download/
Windows Source (has \r\n line feeds)    cmake-3.2.0-rc2.zip
Windows ZIP    cmake-3.2.0-rc2-win32-x86.zip

 

 

 

 

vs2013(error C2039: “min”: 不是“std”的成员)

http://blog.lishewen.com/post/2013/11/24/cocos2d-x-project-in-vs2013-compiler-error-solution

在VS2013编译cocos2d-x的win32项目时,会报错误:

error C2039: “min”: 不是“std”的成员

error C2873: “min”: 符号不能用在 using 声明中

这时需要打开对于报错的.cpp文件,在头部加入

1

#include <algorithm>

 

无法启动程序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vs默认的项目是ALL_BUILD这个项目,但是我的默认启动项目应该是HelloCmake project ,所以通过移除all_build和zero项目是可以的,另外通过右键将helloCmake设为默认启动项目也是可以的

 

 

 

error C4996: 'fopen':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参考:http://www.cnblogs.com/liwenbin/p/3488400.html

 

编译lua源码时,使用vs2012,遇到如下错误。

1>------ 已启动生成: 项目: 20130925, 配置: Debug Win32 ------
1>  stdafx.cpp
1>d:\code\20130925\20130925\stdafx.cpp(18): error C4996: 'fopen':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fopen_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
1>          d:\vs2012\vc\include\stdio.h(218) : 参见“fopen”的声明
1>  20130925.cpp
1>  正在生成代码...
========== 生成: 成功 0 个,失败 1 个,最新 0 个,跳过 0 个 ========== 

解决方案,项目 ->属性 -> c/c++ -> 预处理器 -> 点击预处理器定义,编辑,加入_CRT_SECURE_NO_WARNINGS,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