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开发调试技巧—断点调试

  1.Condational Breakpoints(条件断点)
  普通断点只要执行到断点所在行就会停止程序,但是有时候我们想当满足一定条件时才停止程序。这个调试技巧在当你想要捕获一个循环中的变量的特定值或者一些不常发生的情况时是非常有用的,而不用你每次迭代都停止来查看。
  怎样开启条件变量?
  1.添加一个普通断点
ios
  2.右键点击断点选择“Edit Breakpoint”
ios
  3.打开断点编辑器,你可以在这里设置断点条件(以及一些其他的断点设置),设置好之后就可以见证奇迹了。
ios
ios

  2.Global BreakPoint(全局断点)  当应用产生异常或崩溃时Xcode一般会直接跳到主函数。但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 我们想要的是产生异常或崩溃能够停留在异常或者崩溃发生的地方而不是跳转到主函数。幸运的是有一个方法可以做到。
  Xcode有一个beautiful的功能叫做异常断点,允许我们在异常发生时在异常发生的地方放一个断点。你可以指定具体的异常也可以指定所有的异常。
  怎样开启异常断点呢?
  1.工程切换到异常浏览窗口,点击下方左侧的“Add Breakpoint”按钮
  2.选择“Add Exception Breakpoint”确保可以捕获所有异常。
ios
ios

  捕获到异常效果如下:
ios


  3. GDB 命令来调试程序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程序代码中添加断点,是为了通过Xcode提供的‘variables view’(该view在Xcode底部console旁边)来查看变量的状态 。理论上,该窗口可以显示出与当前上下文相关的所有值的状态。实际上,这有点小问题,有时候断点过了之后,该窗口并不会进行相关的更新。但是Xcode有一个很不错的功能是:我们可以使用控制台的命令来检查某个特定的对象——这对于调试程序非常有用
  1.po 命令:为 print object 的缩写,显示对象的文本描述(显示从对象的 description 消息获得的字符串信息, 如果对象不存在的话会打印出nil)。
ios

  2.处理scalar值时使用‘p’
ios

  3. 输出view的层级关系. (但是被隐藏的命令), recursiveDescription。
ios

  4.其它命令(help):
  1.命令                        解释  
  2.break NUM               在指定的行上设置断点。  
  3.bt                      显示所有的调用栈帧。该命令可用来显示函数的调用顺序。  
  4.clear                   删除设置在特定源文件、特定行上的断点。其用法为:clear FILENAME:NUM。  
  5.continue                继续执行正在调试的程序。该命令用在程序由于处理信号或断点而  
  6.                        导致停止运行时。  
  7.display EXPR            每次程序停止后显示表达式的值。表达式由程序定义的变量组成。  
  8.file FILE               装载指定的可执行文件进行调试。  
  9.help NAME               显示指定命令的帮助信息。  
  10.info break              显示当前断点清单,包括到达断点处的次数等。  
  11.info files              显示被调试文件的详细信息。  
  12.info func               显示所有的函数名称。  
  13.info local              显示当函数中的局部变量信息。  
  14.info prog               显示被调试程序的执行状态。  
  15.info var                显示所有的全局和静态变量名称。  
  16.kill                    终止正被调试的程序。  
  17.list                    显示源代码段。  
  18.make                    在不退出 gdb 的情况下运行 make 工具。  
  19.next                    在不单步执行进入其他函数的情况下,向前执行一行源代码。  
  20.print EXPR              显示表达式 EXPR 的值。  
  21.  
  22.print-object                        打印一个对象  
  23.print (int) name                    打印一个类型  
  24.print-object [artist description]   调用一个函数  
  25.set artist = @"test"                设置变量值  

  26.whatis                              查看变理的数据类型


(文章出处:http://www.itcast.cn/news/20141015/16463596716.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