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子串和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由另一个旋转而来的问题

题目:假定又一个IsSubString,可检查一个单词是否为其他字符串的子串。给定两个字符串s1和s2,请编写代码检查s2是否为s1旋转而成,要求只能调用一次IsSubString。(比如,waterbottle是erbottlewat旋转后的字符串。)

        首先要解决的是判断是不是子串的问题,这个不难。然后判断其中一个字符串是不是另一个字符串旋转而成。以题中例子为例,以旋转的分界线将串分成两个部分,wat和erbottle,以x和y分别表示这两个子串。那么原串可以表示为xy,旋转后就变成了yx.可以发现不论xy分割点在何处,yx肯定是xyxy的子串。所以要判断s1,s2是不是其中一个字符串旋转得到另一个,只需要调用IsSubString(s1s1, st2)。

bool IsSubString(string s1, string s2)
{
	string longer, shorter;
	s1.size() > s2.size() ? longer = s1,shorter = s2 : longer = s2,shorter = s1;
	
	for(size_t i = 0; i < longer.size(); ++i)
	{
		bool result = true;
		for(size_t j = 0; j < shorter.size(); ++j)
		{
			result = result && (longer[i+j] == shorter[j]);
			if(!result)
				continue;
		}
		if(result)
			return true;
	}
	
	return false;
}

bool IsRotation(string s1, string s2)
{
	if(s1.size() != s2.size())
		return false;
		
	string s1s1 = s1 + s1;
	if(IsSubString(s1s1, s2))
		return true;
		
	return fals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