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Pose 升级,CMU提出首个单网络全人体姿态估计网络,速度大幅提高

点击我爱计算机视觉标星,更快获取CVML新技术


昨天,曾经开源OpenPose的卡内基梅隆大学(CMU)公布了ICCV 2019 论文 Single-Network Whole-Body Pose Estimation,提出一种在单一网络实现全人体姿态估计的算法,相对OpenPose大幅提高了速度。

如下图:

在OpenPose只能达到帧率1.6 fps的图像上,该文提出的算法运行帧率可达到13.2 fps,且精度还有改进。

该文作者信息:


作者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RetailNext公司、Facebook AI 研究院。

所谓全人体姿态估计,即对人体躯干、人脸、手部都进行姿态估计,这可以通过先检测人体躯干关键点,然后再针对人脸和手部进行单独的关键点定位实现,这也是OpenPose的做法。

但这种方法需要多个姿态估计网络,速度并不快。

作者希望在OpenPose算法框架下,使用单一网络实现全人体的姿态估计。

下图为该文提出算法流程图:

作者是在论文OpenPose: realtime multi-person 2D pose estimation using Part Affinity Fields 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将原本人脸、手部 Part Affinity Fields直接合并进入人体的Part Affinity Fields, 进行多任务学习,实现上述功能。

作者提出的算法在人体Body-foot 部位数据集与OpenPose的精度比较:

作者提出的算法在人脸数据集与OpenPose的精度比较:

作者提出的算法在手部数据集与OpenPose的精度比较:

可见,该文提出的算法相比OpenPose精度相当,或有小幅提高。

算法运行速度的比较:

可见该文提出的算法随着图像中人数的增加,运行时间不变,而OpenPose则随着人数线性增长,该文提出的算法在多人全人体姿态估计任务上是OpenPose速度的N倍,N为图像中人数。

论文地址:

https://arxiv.org/pdf/1909.13423v1.pdf

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CMU-Perceptual-Computing-Lab/openpose_train

在“我爱计算机视觉”公众号对话界面回复“全人体姿态”,即可收到论文下载地址。


姿态估计交流群

关注最新最前沿的人体姿态估计与跟踪技术,扫码添加CV君拉你入群,(如已为CV君其他账号好友请直接私信)

(请务必注明:姿态)

喜欢在QQ交流的童鞋,可以加52CV官方QQ群:805388940。

(不会时时在线,如果没能及时通过验证还请见谅)


长按关注我爱计算机视觉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