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通讯加密APP推出隐匿发送方身份功能

Open Whisper Systems周一宣布,Signal消息应用程序的最新测试版包含一项旨在保护发件人身份的新功能。

Signal使用端到端加密来保护消息,同时避免存储联系人,对话,位置,头像,配置文件名称和组详细信息等数据。但当前的稳定版本确实依赖于服务需要知道消息来源和去处。

Signal开发人员希望通过一个名为“隐匿发送方”的新特性进一步减少消息传递服务可访问的数据量,该特性消除了知道发送方是谁的要求。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注意到,当用户设备对服务进行身份验证时,它需要验证发送方的身份,以防止欺骗。发件人的身份对于限制速率和防止滥用机制也很重要。

要想实现“隐匿发送”功能,意味着Open Whisper Systems必须提供这些功能的替代方案。他们准备通过客户端定期获取包含用户电话号码和公共身份密钥的短期证书,并检查其有效性,以解决身份验证问题。

至于防止滥用问题,Signal开发人员已经决定使用来自配置文件密钥的客户端派生的96位传递令牌。令牌在服务中注册,并且客户端在发送“隐匿发送方”消息时需要令牌证明。此外,阻止有权访问配置文件密钥的用户将触发配置文件密钥轮换,Signal开发人员表示。

用户还可以选择允许任何人(不在其联系人列表中的人也可以)发送“隐匿发送方”消息。但Signal警告这会增加滥用风险。安装最新的beta版本后,如果将功能应用于所有联系人,消息可能自动发送出去,但并不会泄露发件人信息。

“协议的更改过程是逐步进行的, 我们将续致力于改进Signal的元数据阻力。通过定时攻击和IP地址对流量相关性的额外阻力,是接下来重点开发的领域。”

在过去的几年里,尽管Open Whisper研究人员发现服务存在潜在的严重安全问题,包括代码执行漏洞、无法从设备中删除消息以及可能被用来修改附件的漏洞,但毋庸置疑,他们在系统在信号处理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应用程序隐私保护的平衡把握始终是一个不小的难题,此次的尝试也是对实现可能的一种探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