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更换应用Icon-上个版本我就改了一行代码!- 徐宜生 Android群英传

前言


双11来了,为了换个Icon,发了个版,双12来了,为了换个Icon,发了个版,没什么新功能增加,就改了一行代码来换Icon,发了个版,卧了个槽!


动态更换应用Icon


产品:我们可以动态更换App在Launcher里面的Icon吗

开发:不可以
产品:我们可以动态更换App在Launcher里面的Icon吗
开发:不可以
产品:我们可以动态更换App在Launcher里面的Icon吗
开发:不可以
产品:我们可以动态更换App在Launcher里面的Icon吗
开发:让我想想……

原理1——activity-alias

    在AndroidMainifest中,有两个属性:


    另外,还有一个activity-alias属性,这个属性可以用于创建多个不同的入口,相信做过系统Setting和Launcher开发的开发者在系统的源码中应该见过很多。

原理2——PM.setComponentEnabledSetting

    PackageManager是一个大统领类,可以管理所有的系统组件,当然,如果Root了,你还可以管理其它App的所有组件,一些系统优化工具就是通过这个方式来禁用一些后台Service的。

    使用方式异常简单:


    根据PackageManager.COMPONENT_ENABLED_STATE_ENABLED和PackageManager.COMPONENT_ENABLED_STATE_DISABLED这两个标志量和对应的ComponentName,就可以控制一个组件的是否启用。

动态换Icon

    有了上面的两个原理,来实现动态更换Icon就只剩下思路问题了。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Activity,作为默认的入口并带着默认的图片,再创建一个双11的activity-alias,指向默认的Activity并带有双11的图片,再创建一个双12的activity-alias,指向默认的Activity并带有双12的图片……等等等。


    等等,这样有个问题,那就是这样会在Launcher上显示3个入口,所以,默认我们会把这些activity-alias先禁用,等到要用的时候再启用,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OK了,禁用默认的Activity后,启用双11的activity-alias,结果不变还是指向了默认的Activity,但图标已经发生了改变。

根据ROM的不同,在禁用了组件之后,会等一会,Launcher会自动刷新图标。

    效果参考下图。



大家都知道,12月14日是GDD上海开发者大会,昨天晚上,GDG终于把大会资料放出来了,大家可以一饱眼福了,我把我认为很不错的资源都放到网盘了,大家可以各取所需,地址如下: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jHMrU4m 密码: rjdu

同时,大会的视频也公布了,大家可以去看下回顾:

http://list.youku.com/albumlist/show?id=28973499&ascending=1&page=1

最后,同样是宣传下我的新课——Android动画开发的艺术,点击原文链接可以查看具体的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