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组织架构大变动 但腾讯云或许仍难后来者居上

月初的时候,腾讯公司组织架构罕见地进行了大调整,to B成为此次变革的关键词。公开消息显示,此次腾讯新成立了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整合腾讯云等诸多行业解决方案,腾讯云也因此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就也是在最近,腾讯云还和通讯云企业容联达成了合作,如今在腾讯重磅力推TOB业务以及腾讯云的情况下,腾讯云的未来又会发生怎样的一些变化呢?

可以预见的是,虽然2013年才开放的腾讯云比阿里云公测晚了三年,并且目前在产品品牌口碑和市场占有率方面都远远比不上阿里云,但在腾讯组织架构的变化以及腾讯集团资源的涌入下,腾讯云直接与阿里云对抗的实力也会迅速提升。那么,在云服务这个重要的TO B领域,腾讯云是否还有机会后来者居上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这个问题。

   

腾讯云地位与期望不匹配 架构调整强化B端能力

腾讯一直以来以产品见长,传统的产品思维和面向消费者的思路,放大了腾讯to C基因的光芒。不能说腾讯没有to B基因,只是在和自家的to C业务和阿里的to B业务相比,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像企业服务号这样的资源虽然优质,但在微信整体业务中也不是非常突出。

这样的环境也限制了腾讯云的早期发展,全天候科技舒虹指出,腾讯云在市场方面想做好销售环节但是收效甚微。这其实还是在to B的能力上有一定不足。

其次,腾讯内部各个部门独立性强的现状,也不利于集中力量发展云服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