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利用arpspoof和driftnet工具进行arp欺骗

实验目的:

1.了解ARP欺骗的原理。

2.对ARP欺骗进行进一步的认识并提出防范措施。  

3. 掌握熟悉arpspoof和driftnet的使用方法。

 任务与要求:

1、利用arpspoof进行ARP断网攻击

2.利用arpspoof工具和driftnet工具进行ARP欺骗

 原理:

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是地址解析协议,是一种将IP地址转化成物理地址的协议。从IP地址到物理地址的映射有两种方式:表格方式和非表格方式。ARP具体说来就是将网络层(也就是相当于OSI的第三层)地址解析为数据链路层(也就是相当于OSI的第二层)的物理地址(注:此处物理地址并不一定指MAC地址)。

某机器A要向主机B发送报文,会查询本地的ARP缓存表,找到B的IP地址对应的MAC地址后,就会进行数据传输。如果未找到,则A广播一个ARP请求报文(携带主机A的IP地址Ia——物理地址Pa),请求IP地址为Ib的主机B回答物理地址Pb。网上所有主机包括B都收到ARP请求,但只有主机B识别自己的IP地址,于是向A主机发回一个ARP响应报文。其中就包含有B的MAC地址,A接收到B的应答后,就会更新本地的ARP缓存。接着使用这个MAC地址发送数据(由网卡附加MAC地址)。因此,本地高速缓存的这个ARP表是本地网络流通的基础,而且这个缓存是动态的。

 实验仪器设备(环境条件):

满足安装vmware 环境Windows

Linux系统下的笔记本

在一个至少包含两台主机的交换式局域网内调试程序

 实验记载:

1、利用arpspoof进行ARP断网攻击

  A. 实验说明:

  *被攻击主机:windows虚拟机,win7系统,其ip地址为192.168.27.129,MAC地址为00-0c-29-14-05-30

*攻击主机:linux虚拟机,kali linux系统,其ip地址为192.168.27.131,MAC地址为00:0c:29:11:a9:25

*网关:ip地址为192.168.27.2,MAC地址为00-50-56-ea-95-48

*攻击工具:kali linux系统下的arpspoof工具

B. 实验步骤:

  Step 1. 在攻击主机打开终端,输入ip address,查看其网卡名称、ip地址、MAC地址。

 

图中,eth0为网卡名称,192.168.27.131为ip地址,192.168.27.131为kali机的MAC地址。

Step 2. 在虚拟机中,通过fping命令,查看当前局域网还存在那些主机,以确定要攻击的主机的ip地址

上图中,第一个ip地址192.168.27.2即为当前局域网的网关,而第二个ip地址就是要攻击的win7的ip地址:192.168.27.129,第三个是本机IP地址

Step 3. 在被攻击机中,通过控制面板中的网络和共享中心,查看其的ip地址,验证步骤二是否正确。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win7的ip地址的确为192.168.27.129,其MAC地址为00-0c-29-14-05-30,而局域网的网关地址也确实为192.168.27.2

Step 4. 在kali机中,ping一下要攻击的被攻击机,同时在被攻击机中ping一下kali机。确保两台主机可以通信。

 

从图中可以看出,没有包丢失,两台主机可以通信。可以进行ARP攻击。

Step 5. 在进行ARP攻击之前,可以先查看一下被攻击主机的ARP缓存表。以便于被攻击后的ARP缓存表进行对照。在被攻击机中,打开cmd,输入:arp -a

图中显示,被攻击机中的ARP缓存表记录了网关的MAC地址和攻击主机的MAC地址,可以看出它们的MAC地址是不一样的。

Step 6. 在攻击之前,检测一下被攻击主机的联网状态,用被攻击主机的cmd,ping一下百度。

图中显示,没有包丢失,说明此时被攻击主机可以上网。

Step 7. 在虚拟机中打开终端,利用arpspoof工具,对物理机发起ARP断网攻击。

输入arpspoof -i eth0 -t 192.168.27.129 192.168.27.2。其中,-i后面的参数是网卡名称,-t后面的参数是目的主机和网关,要截获目的主机发往网关的数据包。

(注意:此步骤需要kali机上具有arpspoof软件,若不具有则需要通过apt install dsniff进行安装)

(需要注意的是安装kali虚拟机时选择正确的版本,如:

 安装软件时出现以下情况时注意:

此时检查是否kali源是否未更新:

参考:

https://blog.csdn.net/gezongbo/article/details/119934697?spm=1001.2014.3001.5506

更改kali源后通过sudo apt update进行更新有以下情况出现:

 发现是因为签名过期,此时更改签名即可:

详细:

https://quantum6.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04975731?spm=1001.2014.3001.5506

 可以成功更新:

 安装dsniff、arpspoof:

 

 成功执行arpsproof工具:

从图中可以看出,此时kali机不断地向被攻击机发送ARP应答包,这个应答包将网关的ip地址192.168.27.2和kali机的MAC地址00:0c:29:11:a9:25绑定在一起,从而将被攻击机的ARP缓存表中的网关的MAC地址修改为虚拟机的MAC地址。

Step 8. 在物理机中再次使用cmd,向百度发送一个ping包,检查是否可以联网。同时打开网页,进行检查。

无法联通外网:

 

从上面两张图,可以看出,此时被攻击机已经断网了。

Step 9.检查被攻击主机的ARP缓存表,验证其是否被ARP攻击了。

从图中,可以看出,此时被攻击主机的ARP缓存表中的网关和攻击主机的MAC地址是一样的,均为攻击主机的MAC地址。可以认定,被攻击机遭遇了ARP攻击。

Step 10. 关闭虚拟机的终端,再次检查被攻击机的联网状态,ping一下百度。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一会的延迟之后,被攻击机又可以ping通百度了,又可以正常上网了。

2.利用arpspoof工具和driftnet工具进行ARP欺骗(截获图片)

Step1~~Step5同上述一样

Step 6. 在进行ARP欺骗前,得先打开攻击主机的IP转发功能,linux因为系统安全考虑,是不支持IP转发的,其配置文件写在/proc/sys/net/ipv4的ip_forward中。默认为0,接下来修改为1。

由于vi修改不被允许,可以通过命令行echo 1 >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实现。

 Step 7.在进行ARP欺骗前,先检查被攻击机的联网状态,Ping一下百度。

没有包丢失,可以ping通,被攻击机可以正常上网。

Step 8.在kali linux中利用arpspoof工具,对物理机发起AR欺骗攻击。

输入arpspoof -i eth0 -t 192.168.27.129 192.168.27.2。其中,-i后面的参数是网卡名称,-t后面的参数是目的主机和网关,要截获目的主机发往网关的数据包。

从图中可以看出,此时kali机不断地向被攻击机发送ARP应答包,这个应答包将网关的ip地址192.168.27.2和kali机的MAC地址00:0c:29:11:a9:25绑定在一起,从而将被攻击机的ARP缓存表中的网关的MAC地址修改为虚拟机的MAC地址。虚拟机截获了被攻击机和网关之间的数据包。

Step 9.检查物理机的联网状态,Ping一下百度。

没有包丢失,可以ping通,被攻击机依旧可以正常上网。

Step 10.检查被攻击机的ARP缓存表,检查其是否遭遇了ARP欺骗。

从图中,可以看出,此时被攻击主机的ARP缓存表中的网关和攻击主机的MAC地址是一样的,均为攻击主机的MAC地址。可以认定,被攻击机遭遇了ARP欺骗。

Step 11. 此时,被攻击机和网关通信的数据包都会流经虚拟机,那么可以在虚拟机中利用driftnet工具,可以捕获物理机正在浏览的图片。在虚拟机中打开driftnet。

注:也许此时在安装driftnet后仍然不能使用其抓捕图片:

 

此时可以修改相应kali源

详细见:

Ubuntu libpng12无法安装解决_l_ricardo的博客-CSDN博客_libpng12

同样需要sudo apt-get update

再次根据它的错误提示完整输入:

sudo apt-get --fix-broken install

(注:本人仅输入apt --fix-broken install在如下图输入yes后仍然报错)

 此时能成功使用:

 在被攻击机中浏览:

 Kali机中通过driftnet窗口可以看见:

 

感谢大佬们的分享:

干货,分享kali安装arpspoof,以及常见错误问题,结尾附上局域网arp断网攻击_CoCo_^的博客-CSDN博客_kali安装arpspoof

 E: 无法定位软件包_BoBo yeah的博客-CSDN博客_无法定位软件包

虚拟机kali arpspoof 攻击_Webo--DSG的博客-CSDN博客 

由于没有公钥,无法验证下列签名_柳鲲鹏的博客-CSDN博客_没有公钥无法验证下列签名 

Ubuntu libpng12无法安装解决_l_ricardo的博客-CSDN博客_libpng12 

  • 4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