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console的使用 :评估表达式 – Break易站

本文内容来自:chrome console的使用 :评估表达式 – Break易站

从 DevTools 控制台使用它的某个评估功能查看页面上任意项目的状态。

DevTools 控制台让您可通过特定方式了解您页面中的项目状态。通过使用支持 JavaScript 的多个功能,再结合运用您的 JavaScript 知识,评估您可以输入的任何表达式。

这篇文章主要是将来以下内容:

  • 只需键入表达式即可对其进行评估。
  • 使用一个快捷键选择元素。
  • 使用inspect() 检查 DOM 元素和 JavaScript 堆对象。
  • 使用 $0 – 4 访问最近选择的元素和对象。

查看表达式


按下 Enter 键后,此控制台可评估您提供的任何 JavaScript 表达式。输入表达式后,系统将显示属性名称建议;控制台还会提供自动填充和 Tab 自动补全功能。

如果有多个匹配项,↑ 和 ↓ 在它们之间循环切换。 按 → 键可选择当前建议。如果有一个建议,按 Tab 键选中它。

控制台中的简单表达式。

选择元素


使用下列快捷键选择元素:

目标选择的示例:

1
2
3
$( 'code' ) // Returns the first code element in the document.
$$( 'figure' ) // Returns an array of all figure elements in the document.
$x ( 'html/body/p' ) // Returns an array of all paragraphs in the document body.

检查 DOM 元素和 JavaScript 堆对象


inspect() 函数选取一个 DOM 元素或 JavaScript 引用作为一个参数。如果您提供一个 DOM 元素,则 DevTools 进入“Elements”面板并显示该元素。如果您提供一个 JavaScript 引用,则它进入“Profile”面板。

当此代码在该页面上的控制台中执行时,它会抓取此图并在“Elements”面板上显示它。这会利用到 $_ 属性以获取最后一个评估的表达式的输出。

1
2
$( '[data-target="inspecting-dom-elements-example"]' )
inspect( $_ )

访问最近选择的元素和对象


控制台在变量中存储最后使用的五个元素和对象,以方便访问。使用 $0 – 4 从控制台访问这些元素。请记住,计算机从 0 开始计算,这意味着最新的项目是 $0,最早的项目是 $4。

本文内容来自:chrome console的使用 :评估表达式 – Break易站


—Author: Arvin Chen —Web Address: www.breakyizhan.com (Break易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