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是什么? ajax的交互模型? 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如何解决跨域问题?

ajax是什么? ajax的交互模型? 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如何解决跨域问题?

ajax是什么?  ajax的交互模型? 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如何解决跨域问题?

  Ajax是多种技术组合起来的一种浏览器和服务器交互技术,基本思想是允许一个互联网浏览器向一个远程页面/服务做异步的http调用,并且用收到的数据来更新一个当前web页面而不必刷新整个页面。该技术能够改进客户端的体验。包含的技术:

  XHTML:对应W3C的XHTML规范,目前是XHTML1.0。

  CSS:对应W3C的CSS规范,目前是CSS2.0

  DOM:这里的DOM主要是指HTML DOM,XML DOM包括在下面的XML中

  JavaScript:对应于ECMA的ECMAScript规范

  XML:对应W3C的XML DOM、XSLT、XPath等等规范

  XMLHttpRequest:对应WhatWG的Web Applications1.0规范(http://whatwg.org/specs/web-apps/current-work/)

 

  AJAX交互模型

  

 

 

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同步:脚本会停留并等待服务器发送回复然后再继续

异步:脚本允许页面继续其进程并处理可能的回复

  跨域问题简单的理解就是因为JS同源策略的限制,a.com域名下的JS无法操作b.com或c.a.com下的对象,具体场景如下:

    

 

 

  PS:(1)如果是端口或者协议造成的跨域问题前端是无能为力的

  (2) 在跨域问题上,域仅仅通过URL的首部来识别而不会尝试判断相同的IP地址对应的域或者两个域是否对应一个IP

  前端对于跨域的解决办法:

  (1) document.domain+iframe

  (2) 动态创建script标签



转载网址:http://www.cnblogs.com/hsp09/articles/347934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