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总结】思想与技术的腾飞

  【引

         转眼间,半年已过。安静的时候,回想一下这半年的历程。这半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同时我们收获了更多。思想方面、计算机方面我们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这半年,我们经历了第一个大学作品展、第一个大学家长座谈会、第一次自考、第一次暑假在校学习......,太多的第一次。正是这些第一次的经历让我的开阔了更多的眼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下面做一下半年历程介绍:
        【作品展】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作品展,这次作品展不仅是对我们半年学习结果的检验,更是为我们继续学习起到至关重要的激励作用的一次展出。这次展出时间紧任务重,从准备到开始选作品仅仅一周的时间。那时候我们都是跟时间赛跑。从毫无头绪到作品成型我和我的搭档仅用了四天的时间,出色的完成了作品。筛选是残酷的,制作过程更是异常的艰辛。刚开始,60组左右的作品只有10个名额能够进入学府表演。但是,由于演出时间和别的节目的原因,最后只有了五个演出名额。每次筛选对我们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因为对手都很强大。我们不断地优化不断地改进最终坚持到了最后,很荣幸的留到了最后成功地演出了我们的作品。
这是我们10天部分的优化历程:

这是我们Flash梅花徐徐开放的主界面:
我们的作品—炫彩影音 - 12期 周家林 - 周家林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

  一款功能强大的炫彩影音播放器,就在我们的努力下实现了。
            【计算机】计算机我们这半年也收获了很多,这半年我们完成了VB与数据库的学习、进行了软工的学习。而且我们完成了两个项目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和机房收费系统。机房收费系统的完成标志我们成了一名初级的程序员。迈向了程序员的大门。

 
         自考】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自考,自考锻炼了我们自学的能力。通过短时间的备考和三遍读书法、快速阅读。让我们顺利的通过了管理经济学和运筹学的考试。
        【英语】SB英语学习已经进行了半年了,感觉彻底颠覆了我们之前的英语学习方法。这半年我们学习了英语儿童词典、EnglishClass、牛津词典、罗塞塔石碑、看图发音、从零开始学英语u、洪恩英语、英语九百句、Follow Me、旧走进美国还有赖世雄音标学习。这个过程我们也收获了很多,由起初的不对英语感兴趣变得对英语越来越感兴趣。每天坚持学英语。
        【思想及方法
1、三遍读书法=快速阅读:通过自考我们有意识的训练了三遍读书法和快速阅读。这两项技能是米老师一直强调的,通过半年的学习对这两项技能越来越熟悉了。
2、盲人摸象。新知识不要有畏难情绪,只要看只要学就行了。由于我们学的东西不断增加,内容不断重复。我们自然就理解明白了。盲人摸象的思想对我的激发很大,它让我更有自信了。让我相信只要学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
3、时间管理GTD。时间管理是管理者必备的一项技能,通过番茄、今目标、邮箱的使用我们的时间管理能力也在不断的加强。时间管理做好了我们才能真正的成为高效能人士。
4、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一款强大的软件必定十分为用户着想,用户至上。他们的需求就是我们前进最大的方向。从作品展到机房收费系统米老师和师傅们一直强调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只有做到完全为人民服务,人民才会用我们的软件,我们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的社会价值才能体现。
       【小结】这半年我们成长了很多,现在回头看半年的付出我们就能发现我们正在慢慢地变得强大。所以,在这里强调一下坚持的重要性。选择时容易的,选择一件事并坚持到最后是难的。选择一件事就要坚持的把它做完,我们才能成为精英!奋斗吧,少年!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