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480安装一键恢复

内容来自对网上的安装教程和自己的实践过程的总结。


为什么要安装一键恢复:

联想Y480一键恢复功能对应电源键旁边的一个小按钮,安装成功后,直接按这个按钮即可进入一键还原。


要点:

  1. 官方一键恢复镜像的一键安装会自动格式化备份盘,并在备份盘末尾划分出一个备份分区。
  2. 该方式手动分区,手动安装一键恢复。
  3. 该方式适合双硬盘。
  4. 该方式不用完全格式化备份盘(存储备份分区的盘,一般为第二块硬盘),只需手动在备份盘最末尾分出一块大于20GB的主分区,其他地方的数据不会丢失。


系统配置及软件版本:

  1. 联想Y480笔记本,西数1T机械硬盘,三星840EVO 120G固态硬盘。
  2. Win7操作系统
  3. 联想一键恢复工程师版7.0(第三版)OKR7.0.rar 
  4. 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硬盘分区,分区大小调整)
  5. BOOTICE_v0.9(显示隐藏分区,更改分区标示)


安装过程:

1,安装操作系统

这里可以将系统停留在系统刚安装完成,初始化用户配置及界面的时候(没有测试)。

请在屏幕显示在要你输计算机名字的时候按下你的键盘上的“Ctrl+Shift+F3”,(这里解释一下,这样做是为了进入系统审核模式,也就是允许厂家在把计算机交给用户前进行系统的修改的模式),接着机器会重启,显示:“安装程序正在为首次使用计算机做准备”后直接进入桌面。
重启后系统计入的就是系统审核模式,该系统下桌面上会有一个系统准备工具,请无视但是不要关闭这个窗口。如果不小心关闭了,可以按照路径C:\Windows\System32\sysprep双击sysprep.exe重新打开。
接着我们就可以进行安装驱动还有常用软件了。在这里说明一下,系统审核模式下安装驱动后要求重启就按照平时那样重启就行了,重启后仍然是系统审核模式。另外在整个过程最好不要连接网络。
系统审核模式下的系统尽量不要优化,因为这是作为工厂备份使用的,优化后出现问题就会被带入工厂备份中,影响以后使用。所以只需要安装程序,其他不要动了。

2,硬盘分区

在备份盘最末尾分出一块大于20GB的主分区,设置卷标为LENOVO_PART

3,安装一键恢复

提取一键恢复安装文件:从一键恢复工程师OKR7.0.rar中提取OKR70\TPE和OKR70\TPE\Factory_Process\SSDHDD\ASD 这两个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安装一键恢复:将ASD文件夹拷贝到任意位置,切换到ASD文件夹下(假如在D:/asd),在命令行下依次输入如下命令:

d: 回车
cd asd 回车
hdtool /clr /hdd1 (hdd后面的是数字1)回车
hdtool /0201 30m /0606 30m /hdd1 回车
hsetup /main dm.rom /hdd1 回车
hsetup /0606 jet2vm.rom /hdd1 回车
hcksum.exe /ct /0606 /hdd1 回车
hcksum.exe /ct /main /hdd1 回车
输入以下命令,以检查是否成功
hdtool /view /hdd1 回车

如果出现如下所示的界面,说明安装成功。


拷贝TPE文件夹里面的内容到备份盘:将备份盘格式化并分配一个盘符,然后直接复制粘贴进去。

注意复制的是TPE文件夹中的内容,而不是TPE文件夹本身。

分配盘符:右键计算机>管理>存储>磁盘管理,右键新分出的备份盘>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

格式化:右键计算机>管理>存储>磁盘管理,右键新分出的备份盘>格式化

隐藏备份盘:

打开BOOTICE_v0.9,选择备份盘所在硬盘,点击“分区管理”,选择备份盘,点击“隐藏”,点击“更改分区标识”,选择“12:Compaq Diagnostics”.

最终备份分区的状态如下图红色矩形框所示,ID栏为12,隐藏栏为H



关闭电脑,按一键恢复键,出现绿色的植物背景,表明一键恢复安装成功。

然后开始系统备份。


主要参考内容:http://ideapad.it168.com/thread-2912288-1-1.html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