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P, 什么是DNS, 什么是DHCP?

什么是 IP Internet 由全世界数以万计台的电脑,以网状(就是像蜘蛛网一样)的方式连接,Internet 最重要的功能是实现了网上的电脑彼此传递信息。在我们现实的社会中,当我们寄信给一个人时,就必须写清楚收件人的地址及姓名,现在邮政局还规定要写上邮政编码。同样的道理,在 Internet 上想要准确的将资料传到指定的位置,也需要指明地址,才能确切地知道那份资料要传到哪里去,这里的地址是用IP来表示,这就是IP产生的缘由。形象地说,IP 就像是 Internet 网络社会里的门牌号码,或者说它更像是Internet 上每台电脑的“身份证号码”,每台电脑拥有一个绝对的、唯一的且不重复的IP。目前 IP 是由四组数字所组成,每组数字间用“.”分隔,如:202.101.98.100是指一个完整的 IP地址,而通过 IP定位的方式,你就可以很容易并且准确地找到你想要联络的主机。 阅读全文——共1843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