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环境监测系统的组成,很多人都不成了解

农业环境监测系统是针农业生态环境实时监控以及和农业生产活动相关的环境监测,农田气象环境调控等需求设计的一款综合小型自动气象监测系统。由气象传感器、气象站支持、收集器和传输模块、后端计算机、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等部分构成,可监测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土壤水分、土壤温度、风速、风向、雨量、光照强度等常规气象要素。
  农业环境监测系统通过在农业个生产场景中利用各种仪器仪表,将大量的传感器节点布置于田间地头构成监控网络,在一定时间内,间断或连续地对农业环境质量的某些指标的数值(空气温湿度、光照度、二氧化碳浓度、土壤墒情、pm2.5等)进行监视、测定的过程。
  一般是采用无线网络技术进行传输,运用物联网系统的土壤温度传感器、土壤湿度传感器、土壤酸碱度传感器、光照度传感器、CO2传感器等设备,监测环境中的温度、相对湿度、PH值 、光照强度、土壤养分、CO2浓度等物理量参数,获得作物生长较为合适的条件。
  农业环境监测系统的组成部分包括气象传感器、气象站支持、收集器和传输模块、后端计算机、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
  1.采集器和传输模块部分:农业气象监测系统采集和传输模块的主要功能是收集和传输传感器的监测气象元件。
  2.气象传感器部分:农业气象监测系统中气象传感器部分的主要作用是对气象要素信息进行监测。气象传感器本身种类繁多。但是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3.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在农业气象监测系统中的主要作用是提供动力支持。包括为传感器。收集器和传输模块提供动力支持!
  4.后端计算机:农业气象监测系统后端的主要作用是显示数据和数据存储。容易进入。
  5.气象站支持部分:气象站支持农业气象监测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放置各种传感器。收集器和传输模块。太阳能电池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